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0.8-10.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10-15 15: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广核汕尾后湖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全场风机吊装完成

10月1日,中广核汕尾后湖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91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粤东地区在建单体容量最大的项目主体工程进入竣工收尾阶段。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湖东镇南侧海域,场区中心离岸约12km,水深23-26m,共计安装91台5.5MW风机,配套建设东、西区2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详情点击

华能辽宁大连电厂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华能东北分公司大连电厂厂内15兆瓦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机组顺利并网,实现了该厂新能源项目“零”的突破。

详情点击

云南省再批复核准215MW风电项目

云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罗平西风电场一期(阿岗片区)项目,总装机215MW,主要建设54台风电机组,其中单机4MW风电机组53台,单机容量3MW风电机组1台。项目建设工期为18个月。

详情点击

大唐49.5MW风电项目开标 东方风电预中标

近日,山西大唐国际左云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左云风电场二期新誉风机升级改造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标段中标结果公示,规模共计49.5MW,东方风电中标,投标报价1.17亿元。

详情点击

远景能源中标华润2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配套储能系统EPC总承包工程

10月11日,华润电力杞县34MW分散式风电项目和原阳县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配套储能系统EPC总承包工程中标结果公布,远景能源同时中标。其中,杞县配套3.4MW(6.8MWh)储能系统,原阳县配套3MW(6MWh)储能系统。根据公告,杞县34MW分散式风电项目中标价格为9607731.45元,原阳县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中标价格为9413681.45元。

详情点击

东方风电中标大唐首个“以大代小”机组批量技改项目

10月9日,东方风电后服务市场传回捷报:东方新能科技中标大唐山西左云二期32台风电机组、大唐宁夏同心28台风电机组升级改造项目,项目中标总金额逾2亿元,这是东方风电目前获得的中标金额最大的后服务市场订单。

据悉,大唐山西左云二期项目是东方风电获得的首个老旧机组“以大代小”批量改造项目,该项目原来安装的32台1.5MW老旧机组将更换为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11台4MW和3台2MW风电机组,风电场整体发电能力将大幅提升,对未来老旧风电场机组退役更新具有显著的示范意义。

详情点击

京能与忻城县签署3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10月9日,忻城县人民政府与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举行风力发电项目开发签约仪式,项目预计投资总装机规模300MW(兆瓦),总投资约28亿元。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中企承建埃及-沙特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项目签约

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建)、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西电)和埃及吉萨电缆工业公司组成的联合体,10月5日成功签约埃及-沙特±500千伏超高压直流输电线路EPC项目。

详情点击

江苏沿海首个风电并网“专用通道” 通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2021年9月29日,通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如东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江苏沿海开通的第一条海上风电并网输电专用通道,标志着江苏沿海“三变三线”清洁能源“大动脉”中的“一变一线”彻底贯通。

详情点击

新疆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10月10日零点5分,随着750千伏车和二线及750千伏和田变电站新增2号主变压器送电完成,标志着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9.26-9.30)—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