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0.8-10.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10-15 15: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电投:神树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神树水电站首台机组于2021年10月3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据悉,神树水电站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境内杂木河干流上,为引水式电站,安装有三台冲击式机组,电站总装机容量5.2万千瓦,占公司总权益装机容量的2%,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1.535亿kWh。

详情点击

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近日,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据悉,富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富平县东北,电站初拟装机容量1400兆瓦,连续满发小时数5小时,为一等大(1)型工程。工程年平均发电量23.42亿千瓦时,年抽水用电量31.2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投产发电

10月13日,国网新源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下一步,敦化公司将持续加强现场管理,提升工程质量,争取达标创优,实现年内“两投三并”建设目标。

详情点击

科特迪瓦波波里水电站大坝填筑正式启动

10月12日,科特迪瓦波波里水电站大坝填筑正式启动,标志着项目工程主体工程已进入新的施工阶段。据悉,波波里电站大坝轴线长度约4.2公里,主坝坝顶高程108.5米,坝顶宽度9米,总工程量约为200万立方米。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沙坪二级水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0月8日,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开工活动在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沙坪二级水电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

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项目位于大渡河下游乐山市金口河区境内,于2021年1月核准。项目设计装机容量分别为300兆瓦、360兆瓦,平均年发电量分别为15.03亿千瓦时、16.35亿千瓦时,是推动四川清洁能源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陕西公司签订勉县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10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陕西公司在汉中市与勉县人民政府签订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加快推进项目可研编制及前期工作,力争实现“十四五”前期开工。

据悉,该项目选址位于汉中市勉县境内,规划装机14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90亿元,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初拟额定水头478米。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海阳核电2号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完成

10月7日22时15分,国家电投海阳核电2号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完成全部检修及试验项目,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历时19.63天。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华东院签订三门核电3、4号机组工程常规岛及BOP设计和技术服务分包合同

9月30日,中国能建华东院正式签订三门核电项目3、4号机组工程常规岛及BOP设计和技术服务分包合同。据悉,三门核电3、4号机组工程拟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非能动CAP1000自主化标准设计,运用"非能动"安全设计理念,建设两台1250兆瓦级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非能动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作为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核电技术,采用了"非能动安全系统",极大提高电站的安全性。

详情点击

昌江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厂房基础浇筑完成

10月3日,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厂房基础顺利浇筑完成,累计浇筑方量4126方。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华能建设运维的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网试验成功

9月30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调试和运维的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并网试验成功,这是世界范围内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国新型储能技术研发应用的重大创新,有效验证了盐穴储气、储热换热、新型空气透平发电系统等国产首台(套)技术设备成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9.26-9.30)—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