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服务“丰收季” 助农保安全

2021-10-19 09:15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安全用电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转眼间又到了收获的时节。“秋收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农忙这段时间如果有临时用电,可以直接打电话,随叫随到。”10月18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员工刘延国、张卫明一早就来到纪台镇房家村,对该村的电力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秋收期间农民群众用电无忧。

粮食事关国运民生。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针对秋收生产特点,寿光公司积极做好变电站、配电室、农用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检查、消缺等工作,同时开通农村临时用电绿色通道,组织有关供电所成立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全天候为农民提供临时用电线路架设、故障报修等服务,满足用电需求,助力增产增收。

为满足农民秋收用电需求,寿光公司员工深入乡村农户,积极与村民沟通联系,了解秋收用电需求,及早掌握用户基本信息,建立用户信息台账,落实人员包保责任,确保服务及时到位,对用户实行一对一服务,并落实到人,24小时提供咨询和上门服务。另外,还对田间电杆安全警示标志进行全面检查,精心制作温馨提醒宣传标语,对电线杆、用电设施进行张贴,时刻提醒农民秋收时远离电力设施。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安全宣传材料、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纠正农民群众不安全用电习惯,增强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学会正确处理用电故障,提升自我安全保护能力,规避触电危险。

秋收期间,寿光公司将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全力做好秋收农业生产电力保障工作,确保服务人员及保电人员随时处于在岗待命状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反应迅速,为农民兄弟提供最好的服务,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