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绿色、开放、共享——南京安维士参加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2021-10-20 11:08来源:安维士关键词:安维士风电企业2021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焦中国能源革命的未来,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1)今天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020110544.jpg

在去年召开的“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来自全球400余家风能企业的代表共同签署并发布了《风能北京宣言:开发30亿风电,引领绿色发展,落实“30·60”目标》,2020年,我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高达7167万千瓦,创造历史最高纪录。进入“十四五”开局第一年,今年1-8月我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1463万千瓦,同比增加459万千瓦,业内预计今年全年风电并网装机容量有望达到4000-5000万千瓦。行业技术进步,大兆瓦机型推陈出新,智能化水平加速提升,风电度电成本稳步下降,在助力“双碳”目标的道路上,风电的竞争力进一步凸显。时代召唤,市场风云变化,安维士始终立足于风电后市场,不断修炼“内功”,以更高、更强的技术标准应对市场的要求。本次展会,安维士展出了最新的风电齿轮箱维修技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

01、现场再现空中维修

齿轮箱出现故障时,安维士技术人员分析故障原因,针对部分故障,采用空中维修的方法,缩短维修时间,减少业主损失。展台现场,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空中维修的过程,技术操作1:1还原空中更换零部件,安维士实力立体展现,让客户看的清楚,用的放心。

微信图片_20211020110550.jpg

02、可替换齿轮箱模型

安维士根据自己设计的可替换风机齿轮箱,制作了相应的模型,结合安维士技术人员的讲解,观众可以根据模型充分了解齿轮箱的内部结构和传动原理,提升大家对齿轮箱结构性认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11020110553.jpg

03、故障监测平台

A-PHM9000故障监测平台由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包含振动监测与诊断、油液检测、物理参数检测以及定制化的噪声检测等众多模块。该平台依托安维士近年来的研发数据和现场收集的风电齿轮箱的寿命数据开发而成,是一款为风力发电机组提供故障预测、智能诊断和健康管理的大数据平台。

微信图片_20211020110556.jpg

04、齿轮箱再制造技术

安维士在维修故障齿轮箱时,不仅仅将故障齿轮箱的损坏零部件进行维修或替换,为了最大程度减少齿轮箱维修后发生类似故障,安维士深度分析齿轮箱故障原因,并对原齿轮箱的故障点进行优化,使得维修后的齿轮箱的性能更稳定。根据各种型号齿轮箱的常见故障形式,安维士结合自身的齿轮箱设计、制造和维修经验,在维修过程中会采用多种优化维修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020110559.jpg

随着风电产业体量变大,运维技术、服务模式必将改变,产业升级更是发展的必然,安维士将持续为风机传动链的安稳运行保驾护航,始终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安维士联合中国船级社、南高齿以及业主单位、主机厂、齿轮箱厂等,依据多年的齿轮箱后市场维修经验,编制了齿轮箱检修技术规范并依据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维士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1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