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技术至上 领航未来!2021北京风能展明阳智能盛况

2021-10-22 10:04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风电企业2021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技术至上,创新不止。领航未来,知行合一。2021金秋十月,明阳智能乘技术创新之风而来,再度参加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今年,明阳智能以“技术至上·领航未来”为主题,聚焦碳中和目标下的风电行业发展新机遇,携领航技术和重磅产品亮相本次风能大会,以极致创新之态全方位展示明阳创新魅力,为这个凉秋增添了十足热度。

继去年大会“北京宣言”之后,今年大会启动了“风电伙伴行动·零碳城市富美乡村”行动,来自118个城市与600多家风电企业共同发起了此次活动,并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推进风电伙伴行动计划落地,将风电打造成为发展零碳经济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可靠依托。

微信图片_20211022100152.jpg

活动现场,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代表风电企业发言。他认为,今天到会的100多个城市,如果按“百县千村万台风机”计划,将是了不起的富民计划,新能源应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的是共同富裕计划。张传卫在发言中还提到,明阳集团在低碳城市方面做了一些实验和试点,例如在内蒙古通辽推进低碳、去碳和零碳,在广东阳江利用海上风电的开发推进零碳工业园区、开发区,进而推进城市低碳。这次有100多座城市、600多家企业率先参加这个计划,明阳集团非常有信心推进这个计划,进而推进全国从农村到城市、从农业到工业、从社区到园区的重大行动,中国低碳可以走在世界前列。

微信图片_20211022100148.jpg

张传卫董事长还出席了大会高峰论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话COP26”并发言。他表示,大规模开发可再生能源特别是风电,最大的挑战是如何降低技术成本。过去15年时间,用技术降成本推动风电实现了从有补贴到无补贴,从陆上到海上,从小风机到大风机的很大突破,甚至有些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当前,要大规模开发仍然要推进技术降成本,海上风电的开发要解决海洋工程和海上风电的资源高效利用问题,陆上大基地的开发要解决包括输电技术和定制化大风机应用以及低碳城市与风光储一体化的创新融合开发,同时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零碳乡村的绿色发展战略。

微信图片_20211022100144.jpg

本届大会的“创新剧场”上,明阳智能举办了备受瞩目的“技术至上·领航未来——半直驱海陆大机组及创新技术发布会”活动,重磅发布明阳智能MySE7.X MW陆上半直驱风电机组以及MySE11MW、MySE16MW海上半直驱漂浮式风电机组,用超紧凑半直驱技术迎接海陆风机大兆瓦时代,用创新大兆瓦机组迎接中国海陆风电平价时代。至此,明阳智能也一举成为全球最大自主研发的漂浮式机组制造商。

微信图片_20211022100112.jpg

此外,在创新剧场上,明阳智能MySE6.0MW、MySE16MW和MySE5.5-155漂浮式机组还获得了鉴衡认证颁发的机组认证证书;明阳智能MySE11MW和MySE16MW机组获得了DNV颁发的机组认证证书。来自行业专业认证机构的认可,彰显了明阳智能半直驱大兆瓦机组的技术实力与机组可靠性。

在“技术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和融合力——让风电成为实现碳中和的主力军”对话环节,明阳智能总工程师贺小兵出席并讲话。谈到我国风电行业能够实现平价上网的关键因素,贺小兵表示,中国风电行业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在做平价了,未来上网电价还要往更低的价格走,只有这样才让新能源的优势更加明显。这是技术的进步、成本的下降等带来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11022100036.jpg

其中,两个主要原因造成目前风机的价格下降:一是技术的进步。2020年吊装机组在3兆瓦、4兆瓦级别,到了今年则升级到5兆瓦、6兆瓦级别,机组大型化、效率提高,是降成本的根本因素;二是市场的释放。去年抢装把市场进一步拉大,今年除了陆上大基地的进一步释放,还包括现在已开工的有1亿千瓦容量,预计后续还不止这个数级。市场规模释放出的量足够让整个成本有下降的空间,市场的待开发容量让产能成本下降,规模效应便显现出来。

微信图片_20211022100031.jpg

大会论坛环节,七位来自明阳智能技术与市场方面的大咖分别就“智慧风电场研究”、“海外低风速市场解决方案”、“智慧型储能系统”、“全球首台抗台风漂浮式风机开发”、“海上风电场群尾流控制技术”、“小间距布机对风电场容量分析”、“风电资源技改再利用”等进行了精彩演讲,分享了明阳智能技术至上的领先成果和研究经验,如数家珍,干货满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1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