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展初窥2:三一重能展出了哪些“硬实力”?

2021-10-22 15:26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风电企业2021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北京国际风能展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全球前十的风电整机商,三一重能的发展变化引起了行业高度关注,前来观展的专业观众激增,盛况空前。在本次风能展,三一重能又展出了哪些“硬实力”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三一重能展台盛况

硬实力一:全馆唯一整机实物吸睛全场

观展者语:

“这次三一重能展台布局,宣讲区和展示区分离,参观体验很好。来这里主要参观了整机,以前开车路过看着还没觉得,现场看到真的很震撼。以后每年风能展会带同事们来三一展台参观学习下。”

微信图片_20211022152426.jpg

整机实物展示区

整机实物展示是三一重能每年风能展的“保留节目”。“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把最新产品毫无保留地展现在行业面前,这需要对产品的自信,还需要实打实的“硬实力”。一百多吨重的庞然大物,从生产基地搬运到展馆现场看似简单实非易事。

大型运输、起吊、挖筑等工程施工配套能力,使得三一重能在“大”时代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次整机实物从三一重能北京南口智能制造基地装车出发,进馆后精准起吊坐落在展台制定位置。这背后正是超强“硬实力”的支撑。

这是整个风能展全馆唯一的整机实物。三一重能整机观展区的走廊上,参观者满满当当,人气始终不减。风电整机商是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整机实物不仅可以很好地展示三一重能产品,也为风电行业科普传播提供了一方天地。

硬实力二:全球叶轮直径最大陆上风机发布

观展者语:

“三一重能在大兆瓦风电机组技术方面进步很快,在市场上也得到很好的反响。‘箱变上置’的技术路线在大兆瓦、高塔筒的‘大’时代优势会愈发凸显。这次来参展很关注三一重能的新产品、新技术。”

三一重能研究院副院长夏益民在“创新剧场”新品发布会

风能展期间,三一重能在“创新剧场”发布了大兆瓦新产品——SI-202/6.7MW陆上风电机组。机组功率为6.7MW,叶轮直径为202米。陆上风机叶轮直径首次突破200米大关,也是目前前全球叶轮直径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它继承三一重能4.5/5.0平台成熟基因,发电性能优异。在年平均风速7.5m/s条件下,等效满发小时数高于3400h。

该平台风机产品高可靠性、高发电量、高性价比、适用性广四大优势。三一重能通过严格的产品设计和全面的第三方认证,同时具备成熟、可靠的供应链体系保障,打造出产品的高可靠性;国内率先采用变压器上置方案,有效降低风场综合造价;更长叶轮直径,捕获更多风能,结合智慧风场、智能控制技术,提升发电量;采用先进控制策略、降低基础载荷、降低塔筒重量,降低综合度电成本;采用平台化设计思路,各部件模块化配置,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如今,中国风电正进入大兆瓦时代。三一重能风电机组产品秉承“高、大、长、轻、智”(即高塔筒、大功率、长叶片、轻量化、智能控制)的技术方向,不断突破创新,不断降低度电成本,大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三一重能目前5MW以上风电机组在手订单量位于行业前列,正朝着大兆瓦风机领航者迈进。

硬实力三:电机、叶片亮相风展

观展者语:

“像三一重能这样自己拥有发电机和叶片厂的整机商不多,这也能够大大提升供应链的研发协同和降本协同实力。三一重能加油!看好三一重能!”

微信图片_20211022152530.jpg

电机实物展示

微信图片_20211022152533.jpg

机器人涂刷叶片

风能展期间,三一电机发布了7.2MW双馈风力发电机。三一电机自成立至今专注双馈发电机领域14年。近年来三一电机实现跨越式发展,2020年销售额增长5倍,年销量1500台居双馈发电机行业前三。

展台上,两台电机整齐摆放,叶片展区机器人正在涂刷叶片,技术讲解人员向大家讲述着三一重能供应链方面的优势与实力。三一重能旗下拥有三一电机和湖南韶山、河北张家口、吉林通榆三家风电叶片厂。从全产业链到掌握核心大部件技术,三一重能的华丽蜕变也为如今的腾飞奠定了基础。

硬实力四:智能制造实力卓越

观展者语:

“这次来观展,领略到了三一制造的深厚底蕴。三一重能智能制造领域的水平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智能制造、数字化大家都在提,但三一重能做的很扎实!”

智能制造体验区

在三一重能智能制造体验区,走廊里大家听着讲解领略着三一重能智能制造的魅力。

三一重能秉承“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物联网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理念,在整机和叶片生产线的自动化、设备的集成化,生产的智能化、运营的可视化及经营的决策化等方面构建了风电高端制造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优质、高效、低耗、清洁、柔性的数字化生产体系,通过建立5G全连接智能制造灯塔工厂,引领风电高端制造业。在产线自动化、物联网、生产智能化、数据可视化与数字化运营方面,工厂进行了着力打造,2020年创下了“100天生产800台”的业内奇迹。

零碳梦想,智造领航。三一重能以“推动人类高效使用清洁能源”为使命,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领域持续深耕,以技术引领时代、以智造创领未来,与全行业一道为零碳梦想领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1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