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2021-10-25 16:1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网络安全安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至15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昌吉分公司团员青年组成网络安全监察队,围绕公司信息化网络安全建设情况,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各项网络安全专项活动。

加强监管,做好网络安全守护者。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设立团员青年为主的网络安全信息员,建立健全跨部门、跨业务等资源共享机制,深化网络空间治理工作。结合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先后对全公司各终端设备进行逐台检查,封闭高危漏洞端口,规范网络设备运行方式,确保各种设备可控在控,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和稿件形式,对国家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宣传。利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办公日常网络安全知识和计算机防护知识,并对目前流行的诈骗手段进行分析,并且在广大职工家属中进行传达,逐渐形成“用点成线,以线带面”的网络安防防护宣传效应。

警企联合,培养网络安全生力军。该公司邀请昌吉市网安大队在公司组织举办专项针对企业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防护,防止电信诈骗安全培训讲座。昌吉市网安大队民警对新形势下,网络诈骗犯罪的新现象、新手段做出分析讲解,对日常防范措施进行现场示范,并对现场团员青年提问进行答疑,发放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资料。该公司信息中心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开展了网络终端防护情况摸排,对可能出现的并发网络状况作出详细分析和技术措施,有效的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工作。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昌吉分公司团委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网络安全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