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镇海:"网上电网“助力石化区分布式光伏全园推进

2021-10-27 10:18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作者:边俊关键词:国网宁波镇海区供电网上电网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石化园区为试点区域,将‘网上电网’的网格化规划模块功能创新的应用于‘屋顶分布式光伏资源及装机规模的测算’工作中,精准摸排石化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底数,配合营销部、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推进镇海光伏建设,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10月27日,浙江镇海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规划专职说道。

据悉,镇海石化区年能耗占全市四分之一左右,做好全园光伏开发是打造绿色石化产业的必经之路。镇海公司借助“源网荷储”模块在充分了解试点区域源网荷设备规模后,利用“供电分区管理”模块中的矢量图和卫星图清楚看到试点区域建筑类型、位置、屋顶范围以及屋顶附属设施的情况,从而清晰、准确的绘制具备开发条件屋顶范围并设置具体参数,完成石化园区区域屋顶分布式光伏资源摸排工作。在完成屋顶资源梳理后,利用“负荷预测”功能开展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测算分析。大规模的屋顶分布式光伏接入后,试点区域能否全额消纳呢?该公司又就试点区域“十四五”期间负荷发展和屋顶光伏装机规模进行对比分析。最后还依托‘网上电网’制定各类型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系统接入方案。“在石化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推进过程中,需要明确规划引领思路,加强分布式电源与电网统筹规划,综合考虑负荷需求、调节能力、开发潜力,合理确定开发区域、建设规模、接入方案以及投产时序等”。该专职如是说。

下一步,国网宁波镇海区供电公司将以石化园区整园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为基础,结合镇海石化区专项电网规划,继续拓展基于“网上电网+”的试点示范建设,开展石化区双碳方案研究,形成具有镇海特色的创新成果案例,全面推动电网数字化转型工作。


作者: 边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镇海区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