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电益链能源金融平台”荣获嘉奖

2021-11-09 10:41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区块链技术电力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远光软件基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电益链能源金融平台”荣获广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颁发的“2020年广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奖,再次彰显了公司在新技术应用领域的创新能力。

12555021347583.jpg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引擎与重要推动力。近几年,远光软件专注于“云大物移智链”等新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平台产品,并积极推动与国产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主流国产软硬件的兼容适配,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信创产业发展建设。

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远光软件创新研发了区块链企业应用服务平台,采用面向服务的分布式架构,基于业界领先的开源技术、核心算法、安全体系和管理组件,为企业提供区块链可信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加速区块链应用落地。平台在性能、兼容性方面表现良好,满足企业对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要求,实现区块链访问全流程防护。

本次荣获奖项的“电益链能源金融平台”就是基于远光区块链企业应用服务平台研发的产品之一,是结合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的供应链金融互联网服务平台。该平台已成功应用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构建了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为核心,金融机构、供应商为主体的联盟链,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可信任的特性,依托核心企业的信用基础,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各种融资服务。平台将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有效改善融资交易环境,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用电成本高等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目前,远光软件已落地多项基于区块链企业应用服务平台研发的产品应用,覆盖了金融、教育、公益、溯源、跨境物流等多个领域。

未来,远光软件将不断提升自身技术能力与服务能力,在信创领域持续深耕,加强与信创各联盟伙伴的协同合作,共同为中国的信创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区块链技术查看更多>电力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