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常州发电公司新闻宣传培训助力通讯员能力提升

2021-11-10 13:44来源: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方向群关键词:国能常州发电党史学习新闻宣传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在第22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国能常州发电公司举办庆祝中国记者节暨新闻宣传培训班,进一步引导宣传员们用好宣传阵地,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培训班共有20名生产一线通讯员参加,利用两天时间,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提升宣传员的政治意识、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公司特邀资深编辑记者老师,从如何做好党的宣传工作、新闻线索的发现、新闻写作的要素、新闻稿件的审定为切入点,重点讲授了如何体现新闻稿件的特色、亮点、完整性和时效性等方面做了授课。授课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格式规范解析,又有实际操作指导,干货满满。参训学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用心学习,积极讨论,真正实现了学有启发、学有收获、学有提高、学以致用。

在研讨交流环节,通讯员们结合公司宣传报道工作实际,对如何培养党建引领意识,“写什么”“怎么写”和“如何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合格通讯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积极发言,从加强自我学习、更好把握宣传稿件的角度等方面谈认识与想法,“我认为宣传还是要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检修工作很辛苦,学会了写作技巧,就能更生动的呈现出来了”,在你一言我一语中表达了对做好宣传工作的积极态度和热情。

此次新闻宣传培训内容充丰富、针对性强,通讯员们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的宣传思想认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以及采写能力。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扎根现场,不断历练,积累经验,围绕公司能源保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讲好常发故事。


作者: 方向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新闻宣传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