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刘国跃:国家能源集团风电装机保持世界第一

2021-11-16 10: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海上风电2021中欧海上风电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高度重视风电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风电装机规模达到4724万千瓦,保持世界第一。旗下联合动力是行业风电装备制造商和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服务商,集团公司与法国电力合资建设东台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是两国元首见证签约的国际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目前一期工程30万千瓦机组运行良好,荣获2020年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二期20万千瓦机组将于本月全部投产。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国跃

2021年11月16日,中欧海上风电产业合作与技术创新论坛在盐城召开。刘国跃以视频的形式出席论坛并致辞,以下为发言实录:

1.png

尊敬的任京东副局长、胡广杰副省长,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本次论坛。中欧海上风电产业合作与技术创新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重要举措。在此我谨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和董事长对国家能源局江苏省盐城市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江苏经济实力强、营商环境好,发展速度和质量始终保持全国前列。盐城市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并网容量,长三角领先,海上风电装机规模领跑全国。在江苏省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在苏发展势头良好,电力装机容量达到2102万千瓦,其中在盐城装机375万千瓦。今年1-10月份集团公司累计向江苏供煤5007万吨,占全省用量的19%。在苏火电累计发电753.3亿千瓦时,占全省发电量的76.6%,有力保障了江苏高质量发展用能需求。

集团高度重视风电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风电装机规模达到4724万千瓦,保持世界第一。旗下联合动力是行业风电装备制造商和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服务商,集团公司与法国电力合资建设东台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是两国元首见证签约的国际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

目前一期工程30万千瓦机组运行良好,荣获2020年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二期20万千瓦机组将于本月全部投产。下一步集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接江苏省盐城市发展规划,积极参与中欧海上风电产业合作与技术创新,全力做好能源保护,打造央地合作典范,为建设强富新江苏做出新贡献。

一、积极发展海上风电建设与运维建设,积极参与新能源建设开发,加快推进东台海上风电氢储能源岛项目,当好江苏绿色转型排头兵。

二、推动煤电机组转型升级上新作为,进步提升在苏煤电机组清洁高效灵活性水平,更好发挥煤电基础保障性和系统调节性作用,为江苏绿色转型提供可靠的兜底保障调节电源。

三、保煤、保电、保民生上,展现新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部署,全力以赴实现煤炭保护稳价,电力优化地方,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家能源集团在江苏事业发展,特别是新能源产业更快更好的发展,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发言根据演讲速记整理,未经演讲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2021中欧海上风电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