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供电公司:三项举措提升客户满意度 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18 21:29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供电服务电力营商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紫水供电部台区客户经理刘崇颖巡线时,意外发现老城区某酒店专变存在一处安全隐患并及时排除,深受客户好评。这是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的一个场景。

11月17日,光山公司紫水供电部主任魏勇在开展班组“安全日”活动时对员工说道:“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满意度永远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公司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中,出台三项措施助力客户满意度达到100%。

建立首席服务官代办制。设置电力首席服务官,全程为客户开展电力业务代办服务。对于高压客户,用电报装涉及的该公司内部事项,均由电力首席服务官全程对接内部各部门,代理客户按时办理;对于直供零星低压居民和小微企业客户,用电报装所涉及的内外部事项,均由电力首席服务官对接内部各部门以及外部单位,代理客户按时办理。

确保信息公开透明。通过供电营业厅、网上办电渠道公开办电流程、服务承诺、电费电价政策、环节时限、设计、施工、试验单位资质信息,为客户提供查询服务;向办电客户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通过“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客户能够实时查询办电进程、关键节点等信息,提升客户对“获得电力”时间和环节两要素的充分认知。主动向客户推送故障停电、抢修进度、停(送)电计划、电费余额不足提醒、电费账单等信息,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全方位便捷客户。客户线上办电实行“零证预约”,普通客户营业厅办电实行“容缺办理”或“两证办结”,各单位不得要求客户额外提供其他办电证件。借助政企数据共享机制,主动获取客户办电需求,优化配套工程管理模式,落实告知承诺备案制,通过延伸电网投资界面,通过严控计划停电,减少故障停电,强化带电作业。强化大数据、信息化技术运用,推进各项便民举措落地实施。

光山公司分管营销工作的副总经理王保俊表示,下一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发掘典型案例,培育工作亮点,借助政府宣传平台及社会媒体,广泛宣传光山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举措及成效,不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为加快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营商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