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将学员培训课堂搬进检修现场

2021-11-24 14:01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钟季秀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培训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新员工岗位技能和业务水平,自11月中旬#1机组检修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操作深入融合,把培训课堂搬到了检修现场,进一步提高员工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图为巡检员正结合设备结构为新员工讲解设备工作原理

该公司利用设备解体、技术改造等机会,以“老带新”“传帮带”等形式,由师傅带着徒弟到检修现场进行实地观摩,结合现场设备结构,深入讲解设备工作原理和日常操作内容;积极组织新员工对近几年新改造设备进行学习,细致分析技术改造对设备技术性能、参数、指标的影响,确保新员工熟练掌握改造设备的系统逻辑及构造原理,提高理论知识和实际动手能力。

这种培训方式,让新员工快速了解和掌握现场设备常见问题、日常巡检流程,有效激发了新员工学习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的主动性,起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钟季秀)

作者: 钟季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