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寿光供电:强化措施护航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21-11-24 16:08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电力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至27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工业分析检验”、“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蔬菜嫁接”3个项赛,在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

本次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业厅主办,有寿光市政府、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承办的全省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旨在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参赛选手近2000人。

为确保这次保电工作圆满完成,承担这次保电任务的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羊口供电所,高度重视这次大赛保电各项工作。一是专门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保电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建立“日汇报、日调度”工作机制,实时调度保电前期准备情况和保电过程应急处置情况,确保各项保电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制定了保电方案,全面细化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保电方案全方位;三是做到应急响应全过程,积极与公司沟通联系,准备应急发电车2部,全天候驻守赛事现场,将赛事保电定为最高级别,保证一旦发生突发停电事件时大赛现场应急电源供应和可靠供电;四是自22日起,组织人员提前对大赛现场相关电力设施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缺陷进行了及时整改;五是对涉及的10kV高新线线路设备巡护工作,分工到人,压力到位,做到重点杆塔专人蹲守不放松。重要时刻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巡视线路,确保线路安全平稳运行;六是积极协助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现场安全用电大检查,对发现的潜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避免同一配电室其他负荷造成配电室开关跳闸;七是针对10千伏线路停电及配电室低压停电分别开展了模拟应急演练,保电人员24小时值班,备好抢修备品备件,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为大赛圆满完成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