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供应增加需求恢复 煤炭市场趋向供需平衡

2021-11-25 08:43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梦关键词:煤炭煤炭市场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寒潮掀开降温大幕,电厂日耗回升,叠加库存高位,煤价稳定。部分终端加快冬储煤拉运进度,市场货盘涌现,运输需求阶段性转旺。目前,北方港口资源紧俏,大风、大雾连续封航,船舶滞港造成下锚船数量不断走高,可用运力明显不足,冷空气来袭,助推海运费上调情绪。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ID:coalcom 作者:吴梦)

近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华东地区明显降温,接近零度,终端补库节奏有所加快;但各港接连遭遇大雾、大风,长时间封航,船舶装卸严重受限,调出量大幅下降;而大秦线运量保持近满发状态,且流向环渤海港口资源增多,沿线港口卸车效率大幅增加,整体调入高于调出,环渤海港口库存继续向上累积。产地方面,坑口产销两旺,整体销售情绪良好,拉运车排队较多。随着供需持续改善,远期仍有较大的下行压力。

20日,内蒙古全区生产煤炭386万吨,鄂尔多斯市煤炭产量最高达到280万吨。而电厂方面,全国统调电厂存煤达到1.43亿吨,可用22天;全国重点电厂和沿海八省电厂存煤均在增加。同时,环渤海港口库存回升至2498万吨,基本面各环节的库存都在改善,冬季煤炭保供能力明显提升。但是供需形势改善的同时,一些阶段性结构性的问题进一步显现,比如:部分煤种不对口、市场煤发运请车困难、非电终端采购需求增加等问题;但是,随着保供力度加大,电厂库存回升之后,“三西”煤炭产量的继续增加,部分优质煤种进入非电行业,全社会库存的增加,煤炭市场趋向供需平衡,下游不再缺煤。

受需求回升、优质煤等货、前期封航等三大因素影响,北方下锚船数量保持高位。本周开始,伴随着冷空气的来袭,各地纷纷进入速冻模式,降温明显,并伴有强风。进入小雪节气,最典型的特点是冷空气南下,大幅度降温。随着新一轮寒潮天气的到来,我国华东地区气温明显下降。上海气温降至2到10度、南京降至-1到8度,电厂日耗明显拉高,煤炭消耗加快,需求逐渐增加。27-30日,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预计短期终端补库还将持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