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利用“网上电网”打造防外破雷达图

2021-11-29 14:28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王啸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网上电网可靠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基于“网上电网”网架情况功能中的电力管沟数据,在“网上电网”地理图上标注出施工场地周围的管沟保护范围和电缆线路名称、数量和型号,与施工方、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签订防外破协议和现场施工隐患交底,打造了一张防外破雷达图和管理体系。

今年以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管辖范围内外力破坏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道路施工、房产建设等项目,施工人员对于电力设施保护意识不强,严重影响了线路正常运行和供电可靠性。传统的防外破手段主要采用“人防”方式,组织人员在事故多发地24小时“蹲守”,组建团队在线路保护区内无差别巡视。但随着电网规模增加,这种方式人力投入大、成本高,但效果甚微。

为了改善电力防外破形式,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数据功能,依据网架结构、线路分布、设备数量和型号等,打造了一张防外破雷达图。并根据图示信息,与施工方、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签订防外破协议和现场施工隐患交底。同时,建立设备主任包干制,要求设备主人与施工方建立微信群组每周上报统计施工进度与现场巡视旁站记录,以单体项目为单位年底对设备主任进行绩效评定,完善防外破管理体系。

下一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将继续提高“网上电网”与实际工作粘合度,运用“网上电网”,提高电网可靠性和稳定性。

作者: 王啸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可靠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