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自主虚拟化 让企业轻松上云!

2021-12-01 14:45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牟骏 魏麒关键词:中电启明星云计算数字化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存在和“数字新基建”技术的高速发展,各行各业逐渐意识到了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加快了数字化转型步伐。“云计算”作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依靠自身强大的云算力及庞大的云资源,助力企业应用落地,助推各领域高速发展。

2021年伊始,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启明星)将打磨十余年的IaaS产品(SG-VCS)实践成果精简迭代,发行了便捷易用的社区版——“StarVCenter”,面向社会提供20台服务器节点(含)以下无使用限制服务。截止11月底,“StarVCenter”下载量已突破2500+,用户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用户量达200余个。

image001.png

StarVCenter用户下载流量分布(8~11月)

image003.png

StarVCenter官网访问统计

IaaS是整个云计算生态中提供底层基础设施的关键一环,也是企业IT架构安全的重要一环。中电启明星在设计IaaS产品之初并没有选择任何开源平台作为产品的核心技术基础,而是走了一条完全自主创新的技术路径。在适配内核阶段,产品就充分考虑了国产化问题,并对芯片、操作系统和存储设备等底层基础设施做了可扩展性支持,现已与海光、兆芯、华为鲲鹏、中科可控、中科曙光取得兼容性认证。产品诞生之后便参与了电网用户云建设全过程,经过不断积累完善,现已从最初的1.0版本迭代至“极简设计、极速部署、极稳运行”的4.0版本,持续为多个网省的电网用户提供升级、新增、扩容、迁移上云等服务。

image005.jpg

StarVCenter国产化兼容认证

现阶段,IaaS产品(SG-VCS)致力于完善虚拟私有网络、弹性IP、云路由器、云防火墙、安全组、云负载均衡等配套组件,已实现全线上交付流程。通过高度产品化的私有云来降低企业上云门槛,用各种自动化机制最大程度上减轻系统管理员从安装部署到升级维护IaaS的负担。除此之外,中电启明星还发布了一款配套的迁移上云工具,它可以在任何云、物理或虚拟环境之间来回传输数据,助力企业轻松上云。

image007.png

StarVCenter现阶段产品优势

中电启明星作为能源企业信息化服务的支撑者,为进一步满足用户多业务场景的需求,即将发售两款产品,供用户自由下载:一是发行功能更全、更稳定、更适合大规模使用的企业版;二是发行适配x86、ARM等主流国产CPU架构的企业版。未来,中电启明星将在IaaS产品化领域持续深入探索,深耕细作,厚积薄发,携“StarVCenter”夯实企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云计算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