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开展事故演练 坚决打赢能源供应保障攻坚战

2021-12-02 12:5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王婷婷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供热保障事故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昌吉分公司为更好的完成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任务,坚决打赢能源供应保障攻坚战,提高生产各岗位人员在冬季供热期间发生空冷岛冻结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在事故发生后能够做到准确、有序、迅速地处理,避免由于人员操作或经验不足造成事故扩大,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确保应急措施能够全面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特开展空冷岛冻结事故演练

此次演练以#1机空冷岛30列发生大面积冻结,退出运行为背景。“汇报值长,#1机空冷岛30列凝结水温度、抽空气温度突然快速下降至25℃,已自动解列,凝结水过冷度达12℃,查看参数变化,测点显示应正常,调阅空冷岛远红外监控,显示大片低温区域,同时排汽装置液位降低,补水量增大,怀疑30列出现冻结”。随着值班员一声声的紧张汇报,演练拉开帷幕。运行值际根据事故发生时的参数、设备状态,适当分析,并将现场事故情况及时汇报相关部门及公司领导。

“启动空冷防冻应急预案”“各专业相关人员及时到位”“注意运行参数,对运行列进行检查,确保无问题,同时对30列蒸汽隔离门进行加关,避免门不严造成30列持续进汽”演练在各部门紧张有序的操作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40分钟后,空冷岛冻结事故演练圆满完成。

演习后,各生产部门对演习过程进行复盘分析,总结不足,强化优点。该公司安全总监宋艳峰强调,此次演习的目的是通过模拟事故状况来提高各专业人员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总结此次事故演练过程中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在事故真正到来时各部门均能快速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目前限电、限煤形势依然严峻,能源保供措施必须到位。该公司副总经理许建新要求各参演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关键时刻保持清醒,提高政治站位,不发生人身及设备安全事故,维护企业形象,为能源保供工作顺利开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部门主任、专工也对演习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剖析。

目前,已进入能源保供任务的关键期,高度重视电力热力供应安全,通过此次演习使全体生产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机组在突发事故情况下应急调整、处理的能力,高质量推动能源保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助力企业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作者: 王婷婷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热保障查看更多>事故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