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企业正文

燕山石化电池氢产品累计出厂量破200吨

2021-12-03 09:13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氢气燃料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7辆共载有1.73吨燃料电池氢气的充装管束车,陆续驶出燕山石化化学品厂氢气新能源装置,分别发往北京亿华通永丰加氢站和北京海珀尔能源公司等客户。自2020年12月16日燕山石化电池氢气首车出厂以来,该装置电池氢气累计出厂量已突破200吨,为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和“绿色冬奥”赋能。

作为中国石化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战略合作项目,燕山石化氢气新能源装置于2020年1月2日中交,3月27日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其设计规模为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旨在为冬奥会期间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提供保障。该装置利用企业内炼油系统的副产氢气,采用变压吸附(PSA)工艺,产出可以满足燃料电池或电子行业所用氢气,并于2020年12月16日,实现从生产平稳运行到产品出厂的全流程贯通。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渐临近及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规划的推广落地,北京及周边地区陆续建设了多座加氢站,氢气需求大增。

对此,燕山石化狠抓工艺优化和安稳生产,全力保障氢气新能源装置高负荷运行,开足马力实现昼夜连续充装,平均每天向北京及周边地区市场稳定供应电池氢产品近2吨,单日最高出厂量近3吨。

同时,燕山石化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紧盯京津冀燃料电池用氢市场,密切跟踪已建加氢站的运营情况、在建加氢站的建设进度及预计投用时间,维护和挖掘京津冀地区的现有用户和潜在用户,有效提升电池氢产品销售量。

截至目前,燕山石化已成功为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包括电子、航天等领域的13家用户提供燃料电池氢气。同时,还与北京地区需外采氢气的全部8座加氢站均建立起业务合作关系。

目前,燕山石化已成为北京市最大的氢气生产和供应企业,被北京市房山区及大兴区列入北京市氢燃料电池城市示范群制氢重点企业名单目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