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市场正文

2022年天然气市场将非常动荡

2021-12-08 14:55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裘寅 编译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价格天然气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油价网12月6日消息,在经历了18个月从创纪录低点到创纪录高点的波动之后,全球天然气价格将迎来又一年的波动期。

随着亚洲和欧洲在经历了漫长而寒冷的冬季后库存枯竭,今年夏天天然气需求开始反弹,价格在秋季飙升至历史新高。这迫使欧洲的天然气密集型行业,如炼钢、化肥和氨气生产,削减运营,以减少创纪录的投入成本。

由于冬季天气变暖的预测,亨利枢纽的美国天然气价格最近几天暴跌,周一早些时候跌至每百万英热单位4美元以下,这将取决于冬季这些地区的情况,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简称俄气)对欧洲地区的供应。

欧洲即将进入冬季,天然气库存降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而近几周的一些寒冷天气已经提振了供暖和发电的需求,导致欧洲和英国天然气批发中心的价格上涨。

欧洲的天然气储存库目前的储量为70%,而过去10年的平均储量为85%。

与此同时,来自俄罗斯的额外天然气流量尚未实现,而北溪2号至少还有几个月才能投入商业运营,不太可能帮助欧洲今年冬季的天然气储存水平。

在亚洲,需求强劲反弹,几周前将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推至历史新高。贸易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上周交货的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下跌1.50美元,至34.6美元/百万英热单位。尽管价格有所下降,但仍然是2021年1月以来的最高价格。

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亚太区能源部副主席加文•汤普森(Gavin Thompson)上周写道,今年亚洲的液化天然气需求增长了惊人的2100万吨——从去年的疫情推动的影响中强劲反弹。

液化天然气供应商相信,未来几年和几十年,亚洲的天然气需求将继续上升,并将为本十年更多项目的开发提供支撑。最新获得批准的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伍德赛德公司在11月底批准的价值120亿美元的Scarborough和Pluto 2号项目。

今年冬天,如果亚洲的天气比往年更冷,可能会推高液化天然气的现货价格,不过高进口成本可能会让一些对价格较为敏感的买家望而却步。

在欧洲,天然气价格将继续波动,这将取决于天气状况以及俄罗斯通过管道输往欧洲的天然气流量。交易商正密切关注俄气预定通过主要管道通往德国和波兰的管道产能的每一次招标。每次俄罗斯没有预定太多的额外产能时,欧洲的基准天然气价格就会上涨。

市场也在密切关注亚马尔-欧洲管道的每日天然气流量。例如,2020年11月,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不稳定,因为从白俄罗斯到波兰和德国的亚马尔-欧洲(Yamal-Europe)管道的天然气流量在某些日子里很低或根本没有,有时还会从波兰向东输送天然气。

过去一个月,俄气在履行合同义务的基础上将增加多少运输量的不确定性使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保持波动。

备受争议的北溪2号管道项目尚未脱离危险,因为其认证目前已被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暂停,直到该管道在德国的运营商根据德国法律注册。

由于天然气供应紧张,以及俄罗斯天然气流量是否以及何时会大幅增加的不确定性,欧洲的电力和天然气系统和市场在今年冬季面临着迄今为止最严峻的考验。

如果2021/2022年冬天的寒冷耗尽了欧洲储存的天然气,那么明年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可能又会出现波动,可能还会出现新的纪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