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龙源电力获证监会核发A股上市批文!

2021-12-09 09:04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龙源电力平庄能源风电企业上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8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力”)换股吸收合并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庄能源”)交易获中国证监会核准。作为全球最大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预计将于近期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

640.webp (2).jpg

本次交易由换股吸收合并、资产出售及现金购买三部分组成,龙源电力以1:0.3407的换股比例向平庄能源的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平庄能源;平庄能源将拟出售资产转让至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煤集团”),平煤集团以现金支付交易对价34.37亿元;龙源电力向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能源集团”)下属公司购买优质风电资产,并以现金支付交易对价57.74亿元。

交易完成后,龙源电力风电控股装机容量将达2440.91万千瓦,装机规模持续提升。此外,国家能源集团出具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通过资产注入、组建合资公司、资产置换等方式,切实推进下属其他风电资产合计2140.67万千瓦注入龙源电力,积极把握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力推动新能源业务持续稳步发展,不断扩大国家能源集团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领先优势。

本次交易是国家能源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针政策,落实国务院关于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相关部署,大力践行国家“双碳”目标,积极承担新能源发展主力军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国家能源集团通过打造A+H股风电上市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将进一步做强做大新能源板块,成为碳达峰、碳中和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平庄能源查看更多>风电企业上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