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Enel X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部署4.4MW/7.4MWh电池储能项目

2021-12-14 10:44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用户侧储能电池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Enel集团的能源转型和创新部门Enel X公司日前宣布,将在澳大利亚部署其首个电池储能项目,该项目将帮助南澳大利亚中央灌溉信托基金(CIT)的灌溉设施提供电力。

Enel X公司致力在澳大利亚市场扩展业务。而根据媒体报道,Enel X公司在去年10月成为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提供灵活性计划中注册的国外第一家需求响应提供商。

包括Enel X公司建设的虚拟发电厂(VPP)在内的能源资产将被整合,以使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更好地管理电网的供需。

在获得澳大利亚能源监管机构的批准之后,其母公司Enel集团在澳大利亚推出了一项“绿色能源零售商”业务。该业务最初服务于商业和工业(C&I)客户,将该公司清洁能源部门Enel Green Power公司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资产与Enel X公司的技术平台相结合,其技术平台包括虚拟发电厂(VPP)、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以及电动汽车(EV)充电解决方案。

Enel X公司主要专注部署商业和工业(C&I)储能解决方案,包括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而不是大规模的电网侧储能系统。该公司表示,已经签署合同计划在南澳大利亚州Riverland地区的中央灌溉信托基金(CIT)灌溉设施对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进行融资、管理和优化。

其总规模为4.4MW/7.4MWh 的电池储能项目将于明年上半年分别在4个地区部署。

该公司表示,根据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在一份新闻稿中引用的统计数据,这将是迄今为止澳大利亚最大的商业和工业(C&I)电池储能投资组合。

软件可以在澳大利亚动荡的电力市场中创造收入

与大规模的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不同,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倾向于获得商业创收机会,例如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的频率控制辅助服务(FCAS)市场或套利等商业创收机会。而商业和工业(C&I)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降低能源成本的机会,主要是通过减少站点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从电网中获取的电量。然而Enel X公司表示,该项目的商业模式同时利用了这两种创收机会。

Enel X公司将拥有并运营这些电池储能系统,并与南澳大利亚中央灌溉信托基金分享电力成本降低的收益。实现这一价值主张的核心是该公司开发的分布式能源资源优化软件(DER.OS)。该软件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算法来分析数据集,其中包括灌溉设施的能源需求、天气预报和电网状况等。然后优化这些电池储能系统的充放电策略,减少客户在高峰时间用电时所收取的需求费用。它还可以利用各种产生收入的市场机会,其中包括与Enel X公司的虚拟发电厂(VPP)平台整合,以获取需求响应方案。

Enel X公司亚洲和大洋洲主管Jeff Renaud表示,这些电池储能系统将智能地管理信托基金的能源使用。

Renaud说,“我们定制的交钥匙解决方案将帮助中央灌溉信托基金(CIT)优化其能源使用和成本,使灌溉设施更有效地运行,我们经验证的DER.OS平台将使电池储能系统在需求响应计划(包括能源市场套利、频率控制辅助服务)中实现价值叠加,并参与即将推出的批发需求响应机制(DRM)。”

在接受行业媒体的一次采访中,Enel X公司电池储能解决方案负责人David Post表示,澳大利亚电价的波动使其成为一个非常有趣的市场,如果采用合适的智能软件,可以获得多达四种不同的收入来源。

Post在采访中表示,Enel X公司将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知识、经验和技术诀窍应用在北美主要市场,并经过验证之后将其推广到世界各地的市场,并针对新市场进行调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