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欧洲冬末天然气储量将创历史新低

2021-12-16 10:06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郝芬 译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价格天然气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管道&天然气杂志网12月14日奥斯陆报道,根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的数据显示,由于寒冷天气提前到来,加之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减弱,欧洲的天然气储存水平可能在冬季供暖季结束前触及历史低点,这将使消费者和企业在更长时间内面临更高价格的天然气。

本周,受寒冷天气、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中断的担忧以及新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延迟的影响,天然气价格飙升至近10月份的历史高点。

周二(12月14日),荷兰TTF枢纽基准即月合约价格攀升至每兆瓦时120欧元,接近10月初创下的盘中高点。

截至今年10月,欧洲的价格上涨了700%,英国的价格上涨了500%左右。

电力价格的冲击以及油价的上涨也增加了更大的通胀压力。

通常情况下,欧洲会依赖夏季几个月积累的天然气库存,但随着经济开始从疫情中复苏,今年的需求要高得多。

ICIS液化天然气分析师亚历克斯·弗罗利 (Alex Froley) 告诉路透社称,我们以近年来最低的库存开始了冬季,而11月的需求量相当大,这意味着市场仍然感到担忧。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提出一种机制,让欧盟国家自愿联合购买天然气,形成战略储备,但任何行动都可能为时已晚,无法提振当前的库存水平。

根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的数据显示,在10月份冬季供暖季节开始时,欧洲国家和英国的储库容量仅为75%,到12月初已降至约63%。

Engie EnergyScan负责人Julien Hoarau表示,自11月初以来,欧洲的天然气储量减少了141亿立方米,而同期的5年平均降幅为111亿立方米。

欧洲的寒流增加了需求,与此同时,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正在等待通过有争议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开始运输天然气的许可,通过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现有的运输线路预订的输送量减少。

低储存量、高需求和缺乏额外供应也推动了2022年第一季度TTF合约价再次超过100欧元/兆瓦时。2022年夏季合约价也在上涨,尽管涨幅较低。

Hoarau表示,俄罗斯承诺开始填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控制的欧洲储存,以帮助度过冬季,但这一承诺也未能兑现,11月9-20日,库存水平有限地增加了1亿立方米,之后开始转向净库存减少。

其他分析人士表示,在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启动之前,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将保持相对较低的水平。一些人预计,新管道的供应要到2022年9月才能开始。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北溪- 2波罗的海管道几乎不可能投入运营。

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欧洲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研究副总裁Massimo Di-Odoardo表示,按照俄罗斯目前的出口水平,在平均天气条件下,到明年3月底,俄罗斯的库存可能会低于15%,创历史新低。

郝芬 译自 管道&天然气杂志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天然气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