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中车永济电机首款5.X-7.XMW平台双馈海上风力发电机下线!

2021-12-16 13:39来源:中车永济电机关键词:中车永济电机双馈风力发电机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研制的首款5.X-7.XMW平台近海防盐雾型空空冷双馈风力发电机首批两台已发往用户风场进行总装。该型电机的成功下线预示着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在国内潮间带地区大功率空空冷双馈风力发电机领域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微信图片_20211216133827.jpg

由于潮间带地区湿度大、盐雾环境恶劣,对于电机的设计及制造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于电机绝缘设计和零部件的防盐雾处理成为关键技术。中车永济电机公司针对近海潮间带地区研制的首款5.X-7.XMW近海防盐雾型空空冷双馈风力发电机,环境适应性强、单机功率密度大、设计成本低、整机重量轻以及良好的电网适应性。

基于电机的各项特性,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对近海地区风力发电机技术创新进行了多项新探索,创新性地采用了多项新技术:

▶ 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电磁设计技术

▶ 大功率、高转速低温升控制技术

▶ 近海潮间带环境的特殊绝缘设计技术

▶ 整机及零部件防盐雾技术

▶ 高温、高湿、高盐雾环境下电机通风散热技术


大力发展沿海风电产业,有利于促进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对于加快我国能源结构调整,解决经济发展的能源持续稳定供应问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目前,风电市场已然是竞价上网的平价时代,陆上风电经过抢装潮洗礼后,优质风场地区所剩无几,位于近海的潮间带地区成为各大业主开发对象。

近年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先后成功研制7.6MW、10MW、13.XMW和18MW海上风力发电机,此次首款5.XMW近海防盐雾型空空冷双馈风力发电机的成功下线,彰显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持续探索海上风电“无人区”尖端技术,引领风电行业技术发展的决心。

未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将继续瞄准行业发展方向,坚持“两海”战略,潜心研究海上风力发电机的总体设计及关键技术,进一步巩固风电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助力我国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永电智慧和绿色能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永济电机查看更多>双馈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