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项目正文

中核伊宁县分散式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2021-12-16 14: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张文娟关键词:中核汇能分散式风电风电项目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23点10分,中核伊宁县分散式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QQ截图20211222091550.png

该项目是伊犁州直属辖区首个风电项目,填补了伊犁河谷风电项目的空白,也是中核汇能新疆分公司建设的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20MW,选用5台单机容量为4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年上网发电量约4670万千瓦时。投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温室效应性气体)排放量约为35841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为17吨,氮氧化物约为9吨,减少耗水量约为56510吨,减少废水排放量约为2522吨。对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的作用。

该项目自2013年启动,到2021年项目建成并网,项目开发期横跨9个年头。期间,历经新疆新能源红色预警、平价时代来临、国网伊河电网重组等重大变化。在中核汇能各部门的协同支持下,分公司上下齐心协力、锲而不舍、终获成功。

自2021年7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面对疫情和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新疆分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工程进度,制定设备供货、建安施工专题跟踪方案,并通过各层级会议逐一落实。分公司采购人员以高度责任感,紧抓落实,第一时间完成主要设备的合同谈判和签订工作,同时实时跟进设备排产发货情况。因原材料涨价及新冠疫情复发,风机生产供货受到影响,采购人员积极对接生产厂家,催促解决方案,最终采取调货方式,解决了供货难问题,保障了风机供货。主变、塔筒和风机等主要设备均提前运至现场,为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并网提供了有力支撑。在疫情防控的封闭式管理期间,项目组全体人员临危不乱、团结一心、通力配合,经过与当地各级政府多次沟通协调,争取到以提前报备人员设备进场需求、设备物资专线运输等利好政策,确保项目进度。

该项目属于新疆少有的山地式风电项目,风资源丰富,对施工条件要求较高,施工难度较大。在吊装期间,现场大风不断,吊装工作受到较大影响。为确保项目按期推进,经项目组人员细心观察、耐心坚守,充分利用风速下降的短短“窗口期”进行吊装。“与风抢夺工期,与时间赛跑”。一旦满足吊装条件,时刻准备开工。为了保证项目按期并网发电,项目组全体员工始终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勇气和行动力克服了人员进场难、变电设备供应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分公司各级领导精密部署、狠抓落实最终使该项目圆满完成并网任务。

“朝阳熠熠庆盛况,风吹雪扬振军威。”12月的伊宁县寒风凛冽,但丝毫没有阻挡项目组全体人员的步伐。在中核汇能成立十周年之际,新疆分公司再贺新喜,为“十四五”发展再建新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汇能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