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五心”管理打造“五型”优秀班组

2021-12-22 10:3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电企管理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昌吉分公司发电运行一值面对生产任务重、保供压力大的实际,注重提升全员素质、加强标准化管理,营造人人和谐、处处安全的良好氛围。在班组管理上创新实施“五心管理”,为建设“五型”优秀班组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今年,该班组以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荣获新疆公司“五型”优秀班组荣誉称号。

该班组充分给予每位班组成员“暖心”的关怀,每次安排生产任务时,让职工牢记家人嘱托,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标准。立足于“强化民主管理,服务安全生产”,让员工真正融入班组、融入部门、融入企业,在企业中享主人权、做主人事、尽主人责。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员工团聚活动,邀请家属共同聚餐,大家边忙活做饭边拉家常,浓浓的节日氛围弥漫开来,宛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采取“细心”的预警措施,在重要设备、重要区域重新印制规范的警示标识,采取不同颜色、型号的字体标明安全风险等级。以7s管理为基础,对所辖区域划分出操作区、生产区、服务区,将日常工具、消防设施、油品划出明显界限,逐一规整到位。

每名班组成员轮流担任一天“安全监督员”,“尽心”负责班组成员劳保穿戴、安措执行、安全教育、检查督促等安全管理工作,并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查找不足,整改隐患。“小张,注意安全距离,停送电时别离设备太近。”“小刘,别把工服袖子挽起来,当心烫伤皮肤。”“小李,你鞋带有些松,系紧鞋带再做措施。”……每天,这样的安全提醒,不绝于耳,大家在互相的监督中,加深了友谊,密切了关系,班组洋溢着和谐的氛围。

在安全制度的贯彻执行上,秉承“狠心”的原则,坚持生产问题不过夜、安全隐患不滞留,在班组中逐步养成了“日清日结、日事日毕”的良好习惯。通过安全宣誓,激励每一位员工,坚定安全生产信心、绝心和责任心。为应对突发情况,在值长的指导下,班组成员们积极参与应急演练,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班组注重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将安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在提升个人素质方面,他们“精心”抓安全教育、抓技能提高,通过开展班前会生产问题“一日一问”、标准化操作规程“一周一练”、综合素质提升“一月一测”等活动,实现了班组学习常态化和操作标准化,班组荣获昌吉州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一等奖、昌吉分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