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携手福堂水电公司 合力打造智慧水电数字化“三张图”

2021-12-22 16: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电启明星智慧水电国网信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在公司本部与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堂水电公司”)就都江堰远控中心建设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董事长倪平波、副总经理胡州明,福堂水电公司董事长李景海、总经理肖明、副总经理但成美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图片1.jpg

▲签约仪式现场

福堂水电站地处阿坝州汶川县玉龙至福堂坝沟口的岷江干流上,电站厂址上距汶川县城36.0km、距成都市111.0km,四周群山环绕,属于地质灾害多发地。为提高员工安全、增强员工幸福感、助力阿坝州地区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福堂水电公司与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合作建设远控中心,旨在通过打造数字化水电站“三张图”,即前端利用好每一滴水的“水情图”、中间安全生产的“远控图”、后端卖好价格的“售电图”,服务水电厂“保安全、少弃水、多发电、售高价”,提高经济效益。

本次合作的达成是福堂水电公司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迈进数字化先进企业的第一步,也是传统水电站数字化转型的“样板间”,是开启新里程碑的重要标志。会上,双方就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共同求实务真、积极探索、互补发展的目标达成一致,并将共同助力于推进水电科学开发,为“双碳”目标业务转型赋能贡献一份企业力量。

图片2.jpg

▲福堂水电站

智慧水电业务是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助力水电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体系,是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重点创新业务之一,主要为发电企业提供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一体化管控平台、实时数字化决策、电力交易决策、水情监测分析等服务,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随着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云网产业园区的建成,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通过运营监控大厅的建设,进一步推出“同步监控、动态分析、智能诊断、自主决策”等数字化服务,全面服务“双碳”目标,赋能业务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智慧水电查看更多>国网信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