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华云科技助力同源维护应用在陕西成功上线

2021-12-24 16:55来源:浙江华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华云科技业务中台国网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国网铜川市耀州区供电公司同源维护套件应用成功实现单轨上线,为陕西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迈出跨越性一步。这也标志着华云科技版同源维护在陕西省应用取得重要成果。

20211224_165142_012.jpg

同源维护应用作为图模数据维护的唯一入口,遵循好用、易用、智能、高效的原则,统一数据维护入口,简化操作,规范流程,通过对电网拓扑、地理图形沿布、设备资产台账数据的统一管理、维护,整合分散在各专业的电网资源、设备资产等数据,解决了基础数据多入口维护的应用问题,实现了图数模一体化维护,设备树与图形分层分级展示,专题图模块更是具备自动调图、智能成图及智能联动分析的功能,切实为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基层班组人员增效减负。

20211224_165142_013.jpg

今年3月,华云科技在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启动基于电网资源业务中台的同源维护建设工作。7月,在陕西临潼、耀州公司进行试点应用,期间陕西项目组特派4位业务骨干前往试点单位开展数据核查、功能验证、基层培训等工作。累计收集并解决基层问题(服务类、数据类、功能类)42项,初步满足同源维护试运行要求。

20211224_165142_014.jpg

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是华云科技版同源维护应用在省外落地推广的试点单位,华云科技陕西项目组肩负着领航重任。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组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前期人员不足、同源维护应用新知识储备不足,以及信息化系统牵涉广等诸多问题和困难,以“及时当勤勉,岁月不待人”自我打气,人人身兼数职,还要利用业余时间自学,邀请公司内部专家做专题培训,不断提升现场人员的专业技能。同时针对系统多、厂商多、数据杂的问题,主动联系各系统建设厂商,多次组织“线上线下”会议沟通协调,配合梳理解决问题,为后续工作夯实基础,为同源维护应用成功上线保驾护航。

20211224_165142_015.jpg

寒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项目组的每一个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坚守岗位、踏实工作,即使在没有暖气又不定期断电断网的艰苦条件下,团队成员们仍然测试验证了同源维护应用中、低压和专题功能共计218个系统功能点;实现了PMS2.0台账包括线路、杆塔等65类设备回写验证;完成ERP集成涵盖资产转资、报废、再利用等10项业务功能的流程验证;顺利通过营销业扩包括高压新装、高压增容、低压新装等9类主业务流程验证,满足了单轨上线的要求。

20211224_165142_016.jpg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华云科技将在此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奋楫笃行,进一步扎根陕西信息化建设,发挥数字化技术优势,助力国网陕西电力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云科技查看更多>业务中台查看更多>国网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