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宁夏:燃煤价格上下浮动范围均不超过20% 有效疏导煤电发电成本

2022-01-14 08:40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煤电煤电企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决策部署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迅速行动,及时调整了2021年四季度电力直接交易有关事项,进一步疏导煤电企业发电成本,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一是多方配合甄别确定高耗能企业名单。严格落实国常会“保障能源安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求,结合自治区产业结构特点,会同工信厅以及相关市、县,对高耗能用户进行筛选甄别,确定高耗能企业名单。

二是精细划分高耗能用户范围。组织电网公司和交易中心按照“以户号为最小单位”原则,细化用户产品分类,对多户号多产品类别的综合类企业属性进行细分,实现用户属性类别精准划分,并通过交易平台进行高耗能用户名单公示和确认,确保高耗能用户准确无遗漏,确保企业稳产保供。

三是压缩时间顺利完成各类交易组织。四季度各类交易时间紧任务重,通过提前发布交易组织时间安排,优化交易组织时序,圆满完成四季度年度长协电量100%换签工作。

四是有效疏导煤电企业发电成本。按照“燃煤价格上下浮动范围均不超过20%,高耗能用户不受上浮20%限制”要求,将高耗能和非高耗能用户分作两个交易序列分别组织交易,以实现两类用户交易电价不同范围上浮,四季度煤电企业与非高耗能和高耗能用户交易价格较基准电价分别上浮20%、50%,有效疏导煤电发电成本。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政策要求,持续完善区内电力市场体系和配套机制,确保全区电力市场平稳运行,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