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市场正文

2021年俄罗斯炼焦煤主产地产量增加一倍!

2022-01-24 11:52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煤炭煤炭供应煤炭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全球煤炭需求火热的前提下俄罗斯的产量创了新高,雅库特作为俄罗斯主要的炼焦煤产地之一,煤炭需求暴增也极大的刺激的该地区的煤炭生产、投资积极性。据塔斯社报道2021年雅库特的煤炭产量为3100万吨,比2020年大幅增加 54.4%。2021年为扩大矿产资源基础,雅库特勘探支出约280亿卢布。其中产量增加最明显的是科尔马(Kolmar)集团公司旗下埃尔加(Elga)煤炭公司,仅埃尔加就达到每月150万吨的设计煤炭生产能力。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2021年埃尔加煤炭公司为增加煤炭供应量进行了以下措施:扩大非公共铁路轨道埃尔加-乌拉克(Elga-Ulak)到埃尔加煤矿的承载能力,使铁路煤炭运输量增加50%;科尔马旗下的东杰尼索夫斯卡亚( Vostochnaya Denisovskaya )煤矿投产,煤炭年产能为 400 万吨。科尔马集团公司旗下不仅有煤矿还有洗煤厂及运煤码头,可以形成一个生产和物流综合体,用于开采矿物、加工、运输和转运,进一步加快煤炭出口到亚太国家的速度。科尔马集团在能源和铁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方面还获得税收及行政优惠,这使得该集团的项目可持续性较高。

2021 年科尔马集团炼焦煤产量为1200万吨,其中杰尼索夫斯基(GOK Denisovsky)年产量 600 万吨;杰尼索夫斯卡娅(Denisovskaya)更是早在2021年10月就完成了年度任务;技术提升后伊格林斯基(GOK Inaglinsky)的煤炭产量被提高到了100万吨/月;伊格林斯基矿山和工厂的第二阶段正在积极建设中,预计2022年雅库特的煤炭产量还会再有增加。

此外,雅库特地区还打算投资超过 150 亿卢布在西拉赫(Syllahskoye)矿床进行煤矿开采。

从铁路运输数据来看2021年12月,远东铁路雅库特各站点共装载各类货物68.5万吨,同比减少1.2%。2021全年雅库特铁路装载量为944.3万吨,同比增长9.6%。其中煤炭920 万吨(同比增长9.2%)占货运总数的9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供应查看更多>煤炭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