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年底前海上风电确保50、力争100万千瓦并网!山东能源集团提出2022年风电目标

2022-01-24 15:1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山东能源集团海上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表示,山东能源集团在“十四五”期间,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遵循“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定位,争当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七个示范”:在规模当量、综合实力上作示范,在绿色低碳、转型突破上作示范,在结构合理、融合发展上作示范,在治理规范、活力迸发上作示范,在科技领先、创新驱动上作示范,在共建共享、安全稳定上作示范,在党建引领、文化统领上作示范,加快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力争“十四五”末建设成为资产、营收“双万亿企业”,跻身世界500强前50位。

据悉,山东能源集团将构建“3+3”产业格局,以更大力度推动布局优化转型升级。锚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目标,实施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延链拓链、补链强链,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石,推动矿业产业安全高效、绿色智能,深化智能化矿井建设,加快煤炭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

积极推进煤炭储备项目建设,年底前新增530万吨储备能力。有序开发金、铜、铁等金属矿产,实现由单一煤炭开采向多矿种开发转型。推动高端化工产业延伸跨越、价值增值,聚焦煤化工、石油化工、盐化工融合发展,瞄准“上游强基、中游扩能、下游拓展”思路,打造济宁焦气化、鲁南高端化工新材料深加工、榆林高端煤制油等化工基地,培育裕龙岛深度融合发展新区。

推动电力产业强链提升、多能互补,探索多能互补、源网荷储发展模式,坚持省内省外联动、省外补充省内,实施电力产业资源专业化整合。利用“蒙电入鲁”和“陇电入鲁”输电通道,积极获取新能源资源,助力全省电力结构调整。推动新能源新材料培育壮大、集群发展,充分发挥省级新能源投资平台公司优势,争取海上风电、采煤沉陷地风光和分布式光伏资源,打造“双千万、双园区”新能源基地和鲁西南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年底前海上风电确保50万千瓦、力争100万千瓦并网。

聚焦绿色低碳,成立新材料专业公司,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推动高端装备制造智慧智能、专精特新,落实省委“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部署,坚持高端定位、提质增效,加快优势产业扩能提效,拓展环保和新能源高端装备,建立完善风电整机产品平台,高质量建成鲁西智慧制造园区。

推动现代物流贸易提档升级、稳量拓效,立足服务主导产业发展,聚焦“煤焦钢建”,拓展石油石化、有色金属业务,用好山东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青岛自贸区跨境交易平台,实现提质增效、严控风险、稳健运行。构建综合运输、物流园区、港航物流基础业务,形成高效协同、绿色智慧的现代物流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