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红色景区迎旺季 供电服务来助力

2022-01-27 11:4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电价政策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国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来到会理会议纪念地(会理仙人湖景区)开展供电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走进居民及商家户内,帮助客户检查漏电保护器运行情况及用电线路、设备安全情况,发现设施老化、用电设备配置不合理的,现场整改消除隐患,对不能当场消除的隐患指导客户建立用电问题档案,辅助制定整改计划措施。

党员服务队员检查用户用电设备安全性

1935年5月12日,六届中央政治局在四川凉山州会理市城郊铁厂村(现仙人湖景区)举行扩大会议。会议由张闻天主持,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王稼祥、彭德怀、杨尚昆、林彪、聂荣臻以及共产国际军事顾问李德等参加会议。会议批评了林彪所谓“走了弓背”和要求撤换军事指挥的错误意见,支持毛泽东的指挥,并决定立即北上,同红四方面军会合。这次会议统一了认识,对维护党和红军的团结,对巩固遵义会议的成果,有着重要的意义。

依托红色文化背景,会理市打造了具有红色文化传承和地方特色的4A级旅游景区——仙人湖景区。每逢节假日,携家旅游、情侣打卡、朋友踏青,景区吸引了无数游客,也逐渐发展出休闲旅游山庄、特色假日酒店、花卉种植基地以及农特产品销售等各类产业。

服务景区安全发展,保障客户可靠用电。当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之机,到景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商业客户解读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后电价政策相关内容,为景区客户安全、优质、高效用电提供服务保障。

党员服务队员向用户介绍电价政策及“网上国网”app功能

“实行分时电价在峰、谷阶段电价会有60%的上下浮动,具体是……”

安全用电、可靠用电,还要低成本用电。各工商客户都希望能用好电价政策,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服务队在景区向商家客户宣传、解读电价政策,并利用微信、新媒体等平台公示最新电价政策内容,力争实现对电价政策工商业用电客户应知尽知。

仙人湖度假酒店是景区内最大,集吃、住、玩、游及商务接待一体的综合型酒店,年用电量约15万千瓦时。2020年,酒店开始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年度平均电价0.631元/千瓦时,相较2019年未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时电价0.644元/千瓦时,明显享受到了电力市场交易带来的电价优惠。按照新的电价政策要求,会理市开始施行分时电价,党员服务队向酒店负责人张志宇介绍了新的电价政策内容,帮助酒店分析、研究电价政策可能给酒店带来的实惠。

“你们这个宣传做得很及时,解释得也很清楚,我们可以合理安排用电时间,进一步降低电费。”听完服务队员的解释和分析张志宇感谢说。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价政策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