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填补区域内危废桶处置空白

2022-01-29 10:4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陈其芳关键词:煤炭煤炭企业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来到宁夏煤业矿机分公司危废桶处置项目现场,危废桶破碎利用生产线上机器轰鸣,几名员工配合操作,有条不紊。

只见规格统一、颜色各异的废油桶,吸取残液和剔标后进入全自动喂桶机,经撕碎、滚筒清洗、吹干出料、液压打包压块后,“变身”为一个个铁块经吊转运输后,整齐码放在堆放区,等待作为废铁对外出售。

2021年以前,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危废桶集中处理须交付具备处置资质的单位,每年不仅支付近200万元处置费用,还要承担因处置不及时带来的环保压力。为此,宁夏煤业将危废桶处置项目建设与运营列入新增环保生产项目并实施,将各生产单位产生的废乳化液桶、废防冻液桶、废液压油桶、废润滑油桶统一交由矿机分公司进行集中收集、合规处置和环保出售。

宁夏煤业投资危废桶处置项目,建设危废桶破碎清洗生产线,配套环保设施对烟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废水进行层层过滤做到循环利用,从根本上解决危废桶存放、拉运和处置“顽疾”。公司取得危废桶处置资质后,年可处理危废桶32000个,一举填补了宁夏地区危废桶处置的空白,在节省处置费用、增加效益的同时,切实推动了环境保护。

目前,该生产线运行稳定,每小时处理危废桶20个。下一步,公司将面向全区及周边市场,助力社会解决危废难题,走好节能环保发展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