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政策正文

山东日照发布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十条措施 对已进入电力市场的用户开展现货电力直接交易

2022-02-09 09:12来源:日照市人民政府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电力用户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的十条措施》的通知,实施现货电力直接交易,鼓励一季度连续生产,充分发挥产能,有效提高用电负荷,对已进入电力市场的用户开展现货电力直接交易。

详情如下:

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的十条措施》的通知

各区县政府,各功能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中央、省属驻日照各单位:

《关于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的十条措施》已经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的十条措施

一、鼓励制造业企业增产

对一季度产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且同比增长5%以上的,产值同比每增加1000万元给予1万元奖励;对一季度产值超过5亿元的制造业企业,产值同比每增加1000万元给予1万元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300万元。(牵头单位:市工信局)

二、鼓励零售餐饮业增收

对一季度统计联网直报单位月度零售额同比增量达到200万元以上的,单月奖励3万元。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量50万元以上的,单月奖励2万元。单个单位累计奖励不超过50万元。(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三、鼓励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

对2月15日前建筑工地恢复正常施工的企业,按规定进行信用加分。对单月产值5000万元、税收200万元以上,且增幅在10%以上的,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增幅在15%以上的,给予最高30万元奖励;增幅在20%以上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牵头单位:市住建局)

四、鼓励企业升规纳统

对一季度首次投产、开业并纳入联网直报的规上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

五、实施现货电力直接交易

鼓励一季度连续生产,充分发挥产能,有效提高用电负荷,对已进入电力市场的用户开展现货电力直接交易。(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国家电网日照供电公司)

六、实施企业返岗补贴

2月28日前,对企业租用(含合租)大巴车“点对点”组织市外员工返岗,符合条件的对包车费用给予50%补贴。(牵头单位:市人社局)

七、支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推动省市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形成实物工程量,对一季度实质性开工,形成5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并纳统的项目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1亿元以上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八、鼓励加大技改投资

对一季度完成投资1000万元以上,且投资进度大于时序进度的在统市级重点工业技改项目,按超出比例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牵头单位:市工信局)

九、加大企业融资服务

对一季度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按余额增量的1%提供资金激励。对合作银行新增的符合担保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市投融资担保集团提供免费担保,由财政给予保费补助。(牵头单位:人民银行日照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十、支持“链主”企业引链发展

围绕重点发展的产业链群,组织开展“企业手拉手”活动,对为“链主”企业配套服务一季度形成产值2000万元以上,或使用“链主”产品进行深加工并生产终端产品的企业,给予“链主”企业一定奖励。(牵头单位:市工信局)

以上措施由各牵头单位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截止到2022年3月3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