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国际正文

必和必拓扩大与纽卡斯尔大学建立低碳钢研究合作 包含氢能项目

2022-02-10 16:1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温室气体排放低碳炼铁脱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必和必拓将扩大其与纽卡斯尔大学炼铁材料研究中心(CIMR)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提供1000万澳元的资金,以支持正在进行的炼钢脱碳研究。

扩大后的研究计划将侧重于利用必和必拓的铁矿石和冶金煤进行低碳炼铁和炼钢,包括加入氢气的传统高炉炼铁,以及新兴的替代低碳炼铁技术。

这项合作由必和必拓4亿美元的气候投资计划提供资金,将持续五年,并帮助培养下一代的博士研究人员和工程师。

必和必拓与纽卡斯尔市以及纽卡斯尔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这可以追溯到1957年开始的钢铁合作研究。2010年纽卡斯尔能源与资源研究所(NIER)的建立是必和必拓对当地社区和炼钢研究支持的另一个重要步骤。

CIMR是NIER最早成立的中心之一,于2010年开放,从事炼铁研究,支持必和必拓的铁矿石和冶金煤在传统炼钢过程中的使用。

必和必拓目前的一些营销团队在纽卡斯尔技术中心开始了他们的职业生涯,包括必和必拓铁矿石销售和营销副总裁Rod Dukino博士,他说NIER进行的这类研究对全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至关重要。

Dukino博士说:

炼钢业的温室气体排放约占全球估计总排放量的7-10%,该行业仍然是世界上最难减少的行业之一。

"研究和创新在加速该行业向低碳未来的过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与纽卡斯尔大学扩大的研究计划补充了必和必拓与我们在中国、日本和韩国的主要炼钢客户的现有伙伴关系。我们正在追求的长期目标是到2051年实现范围3的温室气体净排放1。我们认识到这个难以消减的行业在实现净零排放的道路上所面临的特殊挑战,我们将继续与客户和钢铁价值链上的其他各方合作,寻求加快向碳中和炼钢的过渡。"

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Alex Zelinsky教授在欢迎这笔资金时说,NIER正在进行的工作将有助于推动世界去碳化所需的那种本土创新。

泽林斯基教授说:"通过由我们的学生、员工和社区形成的战略计划,我们致力于支持所需的创新,使世界更接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自然资源的使用和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与必和必拓的持续合作是大学致力于通过行业参与的研究推动技术进步的一个明显例子,我们很荣幸能在我们专门的NIER区继续与必和必拓的创新遗产合作。"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低碳炼铁查看更多>脱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