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塔里木油田生产建设跑出“加速度” 油气当量同比增加13万吨

2022-02-11 17:34来源:中国石油网作者:受吉相 苏华关键词:原油天然气油气勘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月7日,今年塔里木油田原油天然气产能建设完试25口井,成功率达100%。今年1月份,塔里木油田统筹推进“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新能源业务”三项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冬季保供、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四件大事,抢先抓早落实,完成油气当量314万吨,同比增加13万吨,油气生产实现“开门红”。

油气是主营业务和效益的源头,塔里木油田在正确认识和把握油气勘探开发规律的基础上,科学研判,针对油田正处在油气勘探开发上升期这一现实,统筹新区上产、老区稳产、措施增产、管理促产,开展油气生产能力提升行动,使油田发展的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益相得益彰。

新区上产节奏持续加快。为抢抓生产黄金时间,塔里木油田提前做好优化设计方案,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地面地下一体化,集中动用富满油田、博孜—大北优质资源,推行区域专打、井型专打,高效推动规模效益上产,高效投产新井29井次,比计划多4井次。

老区开发生产能力持续稳定增长。精细组织油气开发,牢固树立开发“九大理念”,按下生产建设“快进键”,以提高储量动用率和油气采收率为目标,深入推进老油气田综合治理,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在“贫油区”中寻找“富油层”,实施措施作业井次超计划45.6%,创造了可观的效益。

同时,塔里木油田坚持油气与新能源并举,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因地制宜加快新能源项目实施,高效推进天然气综合利用、光伏发电、CCUS等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能源供给保障能力。目前,塔中沙漠公路低碳示范区建设高效推进,完成62台井场光伏设备的场地平整施工。

目前,塔里木油田日产石油液体、天然气较计划指标分别超116吨、38万立方米,日均油气当量保持10万吨以上高位运行,生产建设跑出“加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原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油气勘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