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CCER企业正文

腾讯就百万吨CCER需求征询合作机构 减排需求价值将在5000万元以上!

2022-02-17 08:3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CCER碳中和低碳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腾讯SSV(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日前就CCER征询咨询机构,以助力腾讯整个价值链于203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包括自身运营和产业链上下游。

作为首批启动碳中和规划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腾讯称,目前腾讯正在自身碳中和规划,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整个价值链于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包括自身运营和产业链上下游。

针对难以通过自身减排完成的碳排放部分,腾讯计划通过:

1、购买自愿减排项目产生的核证减排量;

2、直接参与开发自愿减排项目获取核证减排量。

以完成抵消。

根据当前预测,2030年腾讯所需核证减排量超过百万吨二氧化碳。

2021年全国碳市场自7月16日正式启动交易累计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1.79亿吨,累计成交额76.61亿元,今日碳价56.6元/吨。依此计算,腾讯百万吨碳减排需求价值将在5000万元以上。

目前腾讯关注的领域包括基于甲烷回收利用、农业新能源(生物质、户用光伏、清洁灶等)、自然解决方案(林业碳汇、海洋碳汇)等。

腾讯希望就以下话题与其它公司进行探讨:

1、中国自愿减排市场现状与未来趋势:中国当前自愿减排项目的类型与特点,以及CCER放开之后自愿减排市场发展的动态。

2、核证减排量购买:结合腾讯短期需求,腾讯在2022年购买核证减排量的组合建议,以及所需成本。

3、项目开发:基于腾讯2030年减排目标和可行的投资方式,志愿减排项目开发实施路径建议,包括周期、投资规模、资源投入、时间投入,以及合作模式等(如共同设立碳资产投资基金)。

4、市场风险:核证减排量购买及项目实施过程的潜在风险因素,以及潜在风险应对措施。

腾讯去年发布启动碳中和规划以来,碳中和相关动作频出:

2021年1月12日,腾讯官方微信号发文《腾讯启动碳中和规划,用科技助力实现0碳排放》,宣布启动碳中和规划,积极响应中国碳中和目标,成为首批启动碳中和规划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2021年1月19日,吉利汽车集团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腾讯将助力吉利完成“用户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升级,打通产品研发、制造、营销、使用、用户运营、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数字化闭环,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汽车全产业链的低碳发展,通过科技手段、科学管理,探索共建“碳中和”开放平台,为加速汽车产业实现碳中和目标展开实践,携手提升企业ESG治理水平,探索长期可持续发展。

2021年4月19日,腾讯发布《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的致员工信,宣布“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的大战略,将腾讯公益平台与企业社会责任部进行升级,在企业发展事业群(英文简称CDG)下设立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简称“SSV”)。

宣布首期投入500亿元用于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对包括基础科学、教育创新、乡村振兴、碳中和、FEW(食物、能源与水)、公众应急、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探索。

2021年7月16日,腾讯公司与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落实“双碳”目标 推进“绿色发展+科技向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全民绿色生活平台。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