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电费结算实现按自然月购售同期抄表

2022-03-01 08:4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丁丽琼 王晗关键词:电费售电购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获悉,3月1日起,该公司电费结算实现按自然月购售同期抄表。这意味着购电侧和售电侧的电量抄表日期都与自然月保持一致,使企业不仅能够准确掌握每月运营成本、利润等经营状况,还能实现购售电侧抄表例日一致,为市场化交易提供支撑。

以往,受技术、通信、服务及传统习惯等因素影响,国网宁夏电力发电侧按照自然月周期进行电量交易、统计,售电侧因历史原因抄表例日未统一,按照每月1日到27日内的某个固定例日抄表结算电量电费。发电侧、售电侧抄表结算周期不一致,可能导致发展、财务等专业统计数据失真等问题出现。

为适应电力市场化建设和电价市场化改革要求,今年年初,国网宁夏电力结合营销、财务、发展等各专业实际制订了自然月购售同期抄表实施方案及子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及任务目标,分析影响范围,细致安排各项内容及措施,确保440万户客户自然月购售同期抄表调整工作稳步推进。

国网宁夏电力将持续跟踪购售同期结算新模式下客户用电动态,广泛收集客户意见建议,优化完善电费抄核收工作机制,拓宽供电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