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涪陵气田技术改造减少碳排放

2022-03-14 14:1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戴莹 张毅 赵睿智关键词:碳排放减排降碳绿色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利用背压阀测试工艺,减少气井测试求产时页岩气的放空燃烧,降低了碳排放和能源损耗,增加了开发效益。至3月中旬,气田已在8口气井中运用实施,累计回收页岩气140多万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2600多吨。

在以往的页岩气开采过程中,为使新井顺利排液产气,准确测试新井产量,需要长时间放空燃烧页岩气。

为推进绿色生产减排降碳工作,涪陵页岩气公司按照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要求,不断优化、改进测试流程,改变传统的点火放喷测试流程,通过安装新型背压阀,气井可以边排液边生产,让原本放空燃烧的气体能及时进入采气流程,变为实实在在的产量,实现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与此同时,在气井测试求产前,公司严格组织现场技术交底,研判施工各项风险,制定有效管控措施,加大执行考核力度,确保测试风险最小化。

为全面推广新型背压阀测试求产工艺,公司逐步优化气井试采方案,改进安装方法,优化工艺参数,采用一体化计量装置,升级更新数据采集系统,增强了新工艺的适应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页岩气地面测试系统”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减排降碳查看更多>绿色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