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重磅!这家专业海上风电服务商拟上市!募资超22亿元!

2022-03-15 09:1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雄程海洋海上风电安装船风电企业上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近日从证监会官网获悉,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雄程海洋”)已递交申报稿,拟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

此次申请上市,公司计划募集资金22.3亿元:“雄程6”号3000吨自升自航式多功能海上风电工程船建造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5.40亿元;购置2500吨全回转海洋工程吊机设备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90亿元;偿还金融机构借款,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补充营运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

为满足未来海上风电市场业务发展需要,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将建造一艘3000吨级自升自航式风电打桩安装一体船“雄程6”,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进行开发设计。该船主要用于广东、福建等约50米水深的海上风电场区域,具备风机桩基打桩以及塔架、机舱、叶片等安装一体化作业功能,同时兼顾其他海上工程基础的打桩及吊装作业,起重作业能力达3000吨级,配备动力定位系统,可无限航区航行,是目前国内研制的作业能力最强、技术含量最高的新一代自升自航式风电打桩安装一体船。

申报稿显示,2018年至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下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1.72亿元、2.67亿元、4.84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4622.43万元、6410.52万元、7114.49万元、1.09亿元。从报告期期初至报告期期末,公司的业绩有了明显增长,其中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是2018年的3.18倍,净利润则是2018年的2.35倍。

受相关政策影响,2020年和2021年全国已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将迎来大面积抢装的局面,海上风电建设将迎来爆发期,下游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进而推动了公司业务的发展。海洋工程服务在公司各期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分别为100%、92.57%、96.75%和99.64%。

微信图片_20220315091352.jpg

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雄程海洋”)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专业的海上技术服务商,公司立足于海上桩基、海上运维、海上风机安装等高端装备的自主研发及应用,为跨海大桥、海上风电及海上平台等项目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15091349.png

主营业务

公司拥有一批业界先进的高端装备,已先后为国内30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7座跨海大桥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包括国电普陀6#、申能上海临港、中广核阳江等海上风电项目,以及福建平潭公铁两用跨海大桥、舟山舟岱跨海大桥、克罗地亚佩列莎茨跨海大桥等国内外重点项目。

承建项目展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雄程海洋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风电企业上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