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云南电网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率先实现过程层网络全链路监视

2022-03-18 11:42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王天丹 解良关键词:继电保护智能电网云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实现包括过程层交换机在内的过程层网络全链路监视试点应用,提高了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运维管理水平。

据了解,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推进,变电站过程层网络交换机无法有效监视问题一直困扰着运维管理人员,网络故障分析排查难,故障无法复现、缺乏准确定位故障的技术手段,阻碍了智能电网的推广应用。为了解决过程层网络监视难题,云南电网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率先开展过程层网络在线管控试点,通过对过程层交换机、合并单元、智能终端等设备的运行状态监视和过程层网络报文的监视,采用综合数据判别方式通过智能故障录波器实现故障精确定位功能,是国内首创的过程层网络全监视,从根本上解决了过程层网络故障定位难、故障分析周期长、故障无法复现等难题。

通过在云南电网公司110千伏尖山变电站应用后,云南电网实现了包括过程层网络交换机在内的全链路监视,为智能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由于过程层网络在线管控系统不仅实现了过程层网络风暴、丢包、CRC错误、控制块重复、异常接入等故障精确定位功能,还消除了网络风暴实现了光纤链路异常告警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过程层网络的可靠性,为智能变电站运维方式带来了新的变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云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