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会议正文

【2022云论坛前瞻】26日高层论坛与国际论坛两场大会相继召开

2022-03-22 10:41来源:电动汽车百人会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碳中和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3月25-2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即将召开。遵循场地防疫管控要求,本届大会将采取“云论坛”方式在线举办。目前,大会视频直播预约通道已经开启,意向参会嘉宾可以通过电动汽车百人会微信号进行预约。会议期间,也可直接通过“北极星学社”APP观看视频直播。

本届大会共设置3天14场会议,即日起,组委会将在论坛前瞻专栏中逐步披露会议情况,欢迎各界人士追踪了解。

详细议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完整议程一览

3月5日,在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这表明,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实现从政策驱动型向市场引领型的重大突破后,我国政府仍将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

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2022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延续了去年的好势头,分别完成45.2万辆和43.1万辆,同比增长1.3倍和1.4倍,市场渗透率上升到17.0%。据此表现,行业普遍认为,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20%的目标可能提前实现。

在大好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将汽车产业的发展与全球减碳行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供应链重组、信息技术与智能技术创新、出行方式变革等新变化、新需求、新机遇结合起来?如何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探明下一阶段产业方向,更好地应对挑战、引领变革、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向更高层次发展?如何制定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汽车产业重大技术创新突破与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汽车与多领域、多产业协同发展,是本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2)论坛的核心内容。

高层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

3月26日下午举行主题为“迎接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新阶段”的高层论坛,会议分为上下两个半场。

上半场的主题是“布局市场化发展新阶段”,主持人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董扬。会议形式与往届大会相同,各部委领导将在双碳目标、气候变化、交通转型等大背景下,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全新阶段进程中所面临的政策方针、发展路径、产业规划与布局等方面给予最新的真知灼见。

下半场的主题是“提升创新能力 抓住市场机遇”,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主持。主旨发言者是一批来自头部企业的代表,包括长安汽车、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华为、宁德时代、百度、地平线等。

本届高层论坛的时间是3月26日(星期六)下午14:00-18:00。

国际论坛研究碳中和背景下的产业协同转型与国际合作

3月26日上午国际论坛的主题是“碳中和进程中的汽车、交通、能源转型与国际合作”。

随着世界气候变暖加速,全球主要汽车和能源大国都加快了向低碳化转型的步伐。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碳排放是驱动全球汽车、交通、能源转型的动力,在汽车工业百年变局和双碳目标下,在疫情给全球汽车产业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面前,如何发挥国际行业交流平台的作用,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联动,助力新能源汽车向可再生能源应用、近零排放、零排放转型,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

中美、中欧、中非、中国与中东及东南亚等国家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方面深化合作的重点领域、重点市场、合作方式和相关政策;跨国汽车公司和能源公司参与中国汽车、交通、能源转型的重大机遇与公司战略转型;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布局海外市场的机遇与策略等,都是本次论坛探讨的广泛内容。

国际论坛也分为上下两个半场。

上半场的主题是“碳中和进程中的全球汽车、交通、能源转型”,主持人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主旨发言嘉宾包括: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国际能源署(IEA)、欧盟委员会、哥伦比亚大学、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北汽集团、宝马集团、壳牌集团、远景能源等代表。

下半场的主题为“碳中和进程中的全球汽车产业转型与国际合作”,主持人是能源基金会中国交通项目高级项目主任龚慧明。主旨发言嘉宾包括:国轩高科、协鑫集团、通用汽车、沃尔沃汽车、松下电器、博世、英飞凌等国内外企业代表。遗憾的是受疫情影响,有些国外嘉宾不能亲临会场,只能在线上发言了。

国际论坛的时间是3月26日(星期六)上午 08:30-12: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