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2021年业绩翻番 沙特阿美将继续增产

2022-03-23 11:28来源:能源杂志关键词:石油原油原油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以下简称“沙特阿美”)今天公布了其2021年全年财务业绩,沙特阿美净收入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达到1100亿美元。沙特阿美宣布第四季度股息为188亿美元,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派发。

财务表现

与2020年的490亿美元全年净利润相比,沙特阿美的净利润在2021年增长了124%,达到1100亿美元。沙特阿美表示净利润增长是原油价格上涨、炼油和化工利润率上升以及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全年业绩整合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2021年,沙特阿美自由现金流为1075亿美元,而2020年的自由现金流为491亿美元。沙特阿美的资产负债表延续了强劲的态势,其资产负债率在2021年底为14.2%,而2020年底则为23.0%。

2021年沙特阿美资本支出为319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18%,主要是由于与原油增量、塔纳吉布天然气厂和开发钻探计划相关的活动增加。沙特阿美预计2022年的资本支出约为400-500亿美元,并预计资本支出将进一步增长,直到本世纪中期左右。这一资本支出计划符合沙特阿美的信念,即需要大量新增投资来满足需求增长,尽管全球整个行业的上游投资在普遍下降。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Amin H. Nasser)表示:“尽管经济状况已显著改善,但由于多种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前景仍有不确定性。但我们的投资计划旨在满足对可靠、负担得起、更加安全和可持续能源不断增长的长期需求。”

持续增产

在石油产量方面,2021年沙特阿美的油气产量为1230万桶油当量/日(mmboed),其中原油产量为920万桶/日。沙特阿美表示未来将继续执行增产计划以提高沙特阿拉伯油藏的长期生产力;沙特阿美还在继续执行政府指令,即到2027年将其原油最大可持续产能提高到1300万桶/日。

天然气方面,2021年11月,沙特阿美开始开发贾富拉超大型非常规气田,这是沙特阿拉伯王国最大的非伴生气田。截至2030年,预计贾富拉的天然气可持续气量将达到20亿标准立方英尺/日(bscfd)。

“我们认识到能源安全对全球数十亿人来说至关重要,这就是我们持续提高原油生产能力、执行天然气扩张计划和提高原油制化学品产能的原因。”阿敏·纳瑟尔说。

此外,沙特阿美还宣布了其到2050年在其全资运营资产中实现范围1和范围2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雄心。目前沙特阿美上游业务的碳强度已为行业最低水平之一。沙特阿美也签署了《旨在实现甲烷零排放的倡议》,该倡议是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的一个项目,目标是2030年努力使运营的石油和天然气资产实现甲烷的近零排放。更多细节将在沙特阿美即将于2022年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披露。

“我们还投资于碳捕集与封存、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氢的生产,以此支持全球能源转型并推进我们净零目标的实现。”阿敏·纳瑟尔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