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能源保供”组合形式债权融资计划成功落地

2022-03-25 09:24来源:晋能控股集团作者:白歌关键词:煤电煤炭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3月18日,煤业集团通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发行2022年度第四期债权融资计划,规模10亿元,期限1+1+1年。该产品是全国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能源保供”组合形式债权融资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保供稳价”政策的有效举措,是金融支持“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的积极探索。

2021年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等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等重要工作,要求“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支持煤电企业增加电力供应”“改革完善煤电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引导鼓励金融机构保障煤电企业购煤等合理融资需求”。煤业集团根据保供任务安排及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对接各合作银行,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响应,大力配合,于今年3月18日成功挂牌发行债权融资计划10亿元,助力煤业集团公司进一步盘活流动资金,扩大煤炭开采,保障全国煤炭供应。

本期债权融资计划将第三个计息年度票面利率与融资人预设可持续发展目标——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新增个数指标完成度相挂钩,助力企业通过智能技术和装备的迭代升级加快智能化矿井建设步伐,推动绿色开采落地见效,与企业“创新、卓越、绿色、高效”的整体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与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在“能源转型、绿色发展”领域创新合作的又一典型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