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美锦能源姚锦丽:升级“五个一”战略 打造氢能产业集群

2022-03-25 09:29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美锦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锦丽做客新华网《“双碳”来了》时表示,作为独立商品焦炭和煤炭生产企业,美锦能源秉承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双轮驱动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综合能源供给商。

2022年初,美锦能源全面升级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即“五个一”战略,包括:“一点(整车制造)、一线(燃料电池上下游产业链)、一网(综合能源供应网络)、一平台(氢能汽车运营平台)、一中心(大数据、碳资产管理中心)”。企业近年来积极探索“研发—生产制造—商业化应用”的“氢能源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链,持续打造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氢能产业集群。

2022年1月,美锦能源正式对外发布企业“碳中和”报告。积极采取自身运营节能减排和绿电采购措施,通过氢燃料车减排量开发为CCER的方式进行碳抵消。围绕坚持绿色运营,倡导持续发展;采购绿色电力,优化能源结构;碳氢协同发展,探索美锦碳抵消方案三大策略及九大减排措施展开“碳中和”行动。

姚锦丽表示,面向未来,美锦能源作为综合能源供应商,将从两个方面着力:

一是加大绿色产业技术投资。参与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通过与投资机构合作等方式,布局焦化制气、氢能、提纯、储能、综合智慧能源、氢能源汽车制造等一系列新兴产业的新技术项目,助力绿色低碳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二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低碳项目。通过直接投资可再生能源和低碳项目,携手自身上下游供应链和全价值链合作伙伴,带动能源行业共同探索低碳机遇。

未来,美锦能源将抓住双碳背景下中国氢能产业的重大发展机遇,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争做双碳目标践行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