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评论正文

能源基金会邹骥:电动汽车可通过储能调峰与电网互动 是未来电力系统改革必要组成部分

2022-03-26 16: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储能调峰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在电动汽车百人会国际论坛提出,发展电动汽车和交通的电动化能够保证或者减缓能源安全隐患,未来大有可为!

1.png

邹骥提出,目前中国的油气进口依存度分别是70%和40%以上,有一半以上的油是应用在道路交通领域,高依存度和今天复杂多变的、不确定的世界地缘政治格局,都要求我们把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其中包括我们需要用更多的绿电去驱动我们终端的用户。发展电动汽车和交通的电动化能够保证或者减缓能源安全隐患,未来大有可为!

邹骥认为,电动汽车的发展意义绝不仅仅在交通行业内部,而且已经形成了和电力行业相互互动、交融的势头,展示了非常强大的潜力。他指出,当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可以帮助电网、支持电网来形成高比例、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转型。电动汽车可以通过其储能调峰的功能与电网形成互动,未来将是电力系统改革的必要的组成部分。

北极星对此次大会进行视频直播,欢迎扫码预约观看

总论坛-小程序码.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