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完成煤场洗车平台优化

2022-03-28 11:1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郭志辉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环保建设双碳目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是华电昌吉分公司多年来的坚守,为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该公司不断加强环保能力建设。

近日,为加强环保设施优化,该公司将原有六米长度的煤场洗车平台延长到九米,并在洗车平台中部加设了煤车底盘冲洗装置,同时将感应探头由洗车平台移至到煤车进口,加大对煤车的冲洗力度,大大降低煤车卸完煤后遗留在车厢体上的煤粉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问题。该公司的洗车平台是在煤车卸完煤出来后对空车进行冲洗的装置,其对车厢体及车辆轮胎和底盘上的煤粉、污泥进行高压无死角冲洗,冲洗干净后车辆离开。该平台的建设有效解决了带有煤粉的车辆上路造成扬尘从而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有效整治了环境污染情况。不仅如此,为充分节约水资源,该公司通过水循环系统来节约用水,将洗车平台冲洗过后的水再次进入煤水沉淀池进行二次沉淀,循环再利用,解决了水资源浪费问题。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昌吉分公司将始终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 郭志辉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环保建设查看更多>双碳目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