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超250亿元!全球最大海上风场50%股权易主

2022-03-31 09: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海上风电沃旭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外媒获悉,Ørsted(沃旭能源)已经签署了一份协议,出售其Hornsea 2 海上风电项目50%的股权,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转让给由全球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AXA IM Alts和Crédit Agricole Assurances组成的一个投资财团,两者将各自持有该项目25%的股权,沃旭继续保有50%股权。

这笔交易总价值为3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0.5亿元),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完成。据悉,Hornsea 2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320MW,水深25~30m,安装165台西门子歌美飒SG 8.0-167 DD风机(可通过功率提升至8.4MW)。

Ørsted即将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并将提供20年的运维服务,Hornsea 2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全面投运,届时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场。

Crédit Agricole Assurance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杜蒙(Philippe Dumont)表示,对Hornsea Two的投资完全符合该组织的气候承诺。他说:“这项交易业务将有助于我们实现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翻倍的目标,到2025年达到11GW的装机容量。”

“我们的投资战略都是关于脱碳、电气化和数字化。这些对能源转型至关重要,”AXA IM Alts基础设施股权主管马克•吉利根表示。

“我们非常期待与我们的新伙伴合作,继续支持英国到2035年实现电力脱碳的承诺,”Ørsted英国地区负责人邓肯·克拉克(Duncan Clark)说。

此举符合Ørsted开发和出售部分资产的战略。此前,Ørsted与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GIP)就1218MW Hornsea 1项目达成了类似协议,并在一年前与丹麦养老基金达成了329MW的Walney Extension East和330MW的Walney Extension West的协议。

去年,Ørsted公司将Hornsea 1的输电资产出售给了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子公司和日本中部电力公司的合作伙伴。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沃旭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