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Ørsted与Cadeler确认风电安装船长期协议

2024-04-09 09:32来源:蓝水LAB关键词:海上风电沃旭能源风电安装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丹麦海上风电开发商沃旭能源Ørsted和全球最大风电安装船运营商Cadeler确认,他们已签署了一艘新建风电场安装船的长期租赁协议。

Ørsted 表示,该协议由 Cadeler 于 2022 年 10 月首次宣布,但并未将 Ørsted 列为客户,该协议将为该公司确保从 2027 年第一季度到 2030 年底的安装船服务。该交易将使 Ørsted 能够使用 Cadeler 新建的 A 级船舶之一,该船舶采用混合设计,允许其运输和安装基础和风力涡轮机。两家公司表示,该协议“建立在现有的协同效应和英国北海地区Hornsea 3项目的基础上”,这是Cadeler的首个基础安装项目。

Ørsted首席运营官帕特里克·哈内特(Patrick Harnett)表示,确保战略供应商的长期产能是管理风险和执行公司在本世纪后半段海上风电建设计划的关键。“我们与 Cadeler 的合作体现了 Ørsted 如何为供应商提供投资新技术所需的清晰度和规模,”他说。Cadeler 首席执行官 Mikkel Gleerup 还强调需要降低项目风险并帮助确保在预算范围内及时交付项目。“我们雄心勃勃地投资新建风力涡轮机安装船,以确保我们价值链的安全。我们已经准备好处理最大、最复杂的下一代海上风电安装项目,”他说。根据协议条款,Ørsted 将有权使用 Cadeler 的一艘 A 级船舶,该船舶旨在运输最多六个 XXL 单桩基础。它们还可以迅速从基础安装船改装为安装风力涡轮发电机。与 Cadeler 的 P 级新建船舶一样,A 级船舶每次装载可运输和安装7台15兆瓦涡轮机组或5台20+兆瓦涡轮机。这种效率减少了每个项目所需的行程次数,最终加快了安装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沃旭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