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国际正文

91亿美元!加拿大实现2030碳减排计划还得再加钱

2022-04-02 17:5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碳捕获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加拿大政府发布了加拿大的2030年碳减排计划。

这是加拿大第一个国家层面的碳减排计划,借鉴了加拿大净零排放责任法。

加拿大气候研究所所长里克-史密斯对该计划作出回应。他说:"这是加拿大气候政策的一个分水岭......加拿大第一次有了一个实现其碳减排目标的详细计划。"

加拿大2030年碳减排计划中有哪些内容?

该计划描述了各种已经在进行明显碳减排的行动,并概述了加拿大为实现其2030年目标和2050年净零排放所需的新措施。

加拿大的2030年碳减排计划需要91亿美元的新投资。它还包括逐个部门的措施,涵盖所有部门,从农业到工业企业。

加拿大将通过以下方式实现其2030年的排放目标:

帮助降低家庭和建筑的能源成本

减少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的碳污染

赋予社区采取相关气候行动的权力

用可再生能源为经济提供动力

投资于自然和自然气候解决方案

保持加拿大的污染定价方法

特别是,加拿大2030年碳减排计划的一部分是投资29亿美元,降低零排放车辆(ZEVs)价格。

它还将有一个规范的销售任务,以便到2035年,100%的新销售的乘用车将是零排放的。零排放汽车的中期目标是到2026年占比达到20%,到2030年占比达到60%。

加拿大的碳减排计划还表明另外7.8亿加元,用于投资碳捕获与碳封存(CCS)。这包括海洋、湿地、泥炭地、草原和农业用地。在这个领域的投资将进一步探索负排放技术的潜力。

更为关键的是在2030年将石油和天然气的甲烷排放量减少75%,同时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估计仅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的贡献就比2005年的水平减少31%。这相当于从2019年的水平减少42%。

2019年,加拿大的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730公吨二氧化碳当量,比2005年减少9公吨。

最大的排放者仍然是石油和天然气以及运输部门。自2005年以来,它们的排放量增加较多。幸运的是,其他部门碳排放量的减少覆盖了这些增长。

但是,该国的目标仍然是在2030年将其总排放量从2005年的水平降低40%。这意味着减少到只有443公吨。

加拿大的2030年碳减排模式和框架

加拿大的碳减排计划使用经济模型来显示其通往2030年的路径。该模型捕捉到每个部门在2030年之前减少自身排放的潜力。

许多其他国家的政府也在使用同样的方法来规划他们实现净零排放的道路。

至于该计划的框架,是由加拿大气候研究所负责的。

为了确保加拿大2030年计划的成功,该研究所的框架包括三个核心要素。这三个要素是实现净零排放的一致途径,可信的政策和响应的过程。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捕获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